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在最新的司马懿《虎啸龙吟》中司马师之妻夏侯徽死于其弟司马昭之手,虽司马昭也是于心不忍但是最后还是残忍杀害了自己的嫂嫂,在电视中司马昭一直喜爱着自己的嫂子,最后时刻还想和夏侯徽私奔逃走,但是其并不乐意与其逃出洛阳的原因可能有二。

《虎啸龙吟》夏侯徽死在司马昭之手 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其一是夏侯徽本是曹氏宗亲且看到了司马懿豢养死士密谋谋反想回去告诉自己的哥哥夏侯玄。

其二便是夏侯徽还是深深爱着自己的丈夫司马师并不想和这个二弟私奔。

《虎啸龙吟》夏侯徽死在司马昭之手 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但是这些猜测也仅仅是从电视中得到的结果,真正的历史真相是什么那?

首先夏侯徽作为司马师的第一位妻子并不是死于司马昭的手下,而是死在了其丈夫手中,是的,就是司马师,在电视剧中那位彬彬有礼爱妻如命的司马师亲手下毒杀死了自己的妻子。原因当然是曹氏宗亲与司马家的恩怨了!为司马师生养了5个女儿的夏侯徽就这样被自己的丈夫所杀说来也是可怜,临终时年仅二十四岁。

《虎啸龙吟》夏侯徽死在司马昭之手 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那么电视剧中为何要把这样大逆不道之事交给司马昭那?我想原因大致是这样的,司马昭此人在世人眼中本就不是什么善类,“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也是广为流传,并且其确实有弑君之事,而在大众眼中的司马师并不是路人皆知,在电视中本就给司马师塑造了一个沉着稳重彬彬有礼的形象,杀妻之罪会有损他在剧本中的艺术形象,司马昭在电视剧中的印象本就不好,索性一股脑全都加到了他的身上,只要客位看官高兴也就无所谓历史了!

《虎啸龙吟》夏侯徽死在司马昭之手 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最后说一句。电视剧中司马懿真正出现的只有3个儿子,其实不然,司马懿有9个儿子2个女儿,只是电视剧中并没有提到。

来源: 叨叨说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