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我不是精英》开播以来,收视率、点击率、热议度一路飙升, 来势汹汹,后劲十足!话说回来,随着《我不是精英》的热播,一个有意思的话题——精英是个啥玩意——越来越引起了小伙伴们的关注和思考。

该剧改编自网络作家金子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的是韦晶和米阳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事情之后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的故事。在剧中韦晶和米阳一开始的职位还是有差别的,但是一次意外两个人的职位高低转换过来了。

我不是精英小说结局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

在剧中米阳是个三高人士,在警校毕业后真的如愿以偿在警局工作,原本是个兢兢业业工作的人,却因为一朝落难成为了片警,身份地位一下子的转变,也让他身边有了变化。

去做片警之后,老妈的抱怨和爱情的落差,让他焦头烂额。但是原本特别排斥这类工作,随着时间向前,从排斥变为喜欢上了,还在繁琐的工作中得到磨练,从而明白了精英也是从草根做起的道理。

我不是精英小说结局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

而在和邻居韦晶见面后,有了各种交集,两人可谓是落难者同盟阵营之人。邻居韦晶的妈妈与自己妈妈,也是各种掐掐,但是两人在熟悉交流中渐渐发生了好感。

不料两人爱情之路上,遭遇了其廖美的各种阻拦,于是一度陷入爱情三角关系。

小说结局是,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了,结果闹出了笑话。不过,最后米阳从花骨朵中拿出了一枚戒指,恶狠狠地给韦晶的无名指套上了,两人应该是结婚了,而吻戏其实在第一集就有了。

我不是精英小说结局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

精英啊!说出来多高大上啊!多有面儿啊!可,一说到精英,您面前展现的是一什么形象?浑身上下皆是名牌——多金嘛!张口就是英语、法语、意大利语——高能嘛!言谈举止彬彬有礼——贵气嘛!不苟言笑吧,还时不时透着点孤独、忧郁、历尽沧桑什么的——有担当嘛!如果精英的生活是这样,你想当精英吗?反正我不想。

我不是精英小说结局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

《我不是精英》中为我们展现的恐怕是另外一种“精英”:工作认真,有拼劲、肯努力,有担当、肯负责,虽然偶尔糊涂犯错,但却有别于偷奸耍滑、无能懒惰。更重要的是生活上,如精灵般搞怪风趣,有意无意地制造快乐,自然而然地生产乐趣,把生活经营得充满欢笑和幸福,而又不同于没心没肺、胸无大志。工作时,是个能干事的;生活中,是个会幸福的。这不正是智慧的小伙伴们想要的吗?

我不是精英小说结局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

韦晶也好,米阳也罢,还包括千千万万目前还不是所谓精英的小伙伴们,咱们不可能受得了那些所谓精英的表面“奢华高贵”,实则“枯燥乏味”的生活。苦涩的咖啡和冰爽的可乐;高雅的歌剧与低俗的笑话;呆板的职业装和随性的休闲服;“想说就说,想做就做”与“谨小慎微,谨言慎行”;哪一个才是幸福,哪一种更可能让你快乐?

精英与草根不过是我们在生活中扮演的两种角色:干正事的时候,你就得自信有担当,把自己该干的事干到位,一如你就是一个精英;没正事的时候,你也得该玩玩,该闹闹,想吹牛吹牛,想撸串撸串,也别什么时候都把自个当精英!这叫什么精英?有精神、够英明!

我不是精英小说结局米阳拿了一只郁金香向韦晶告白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