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他声明道:“我是一个视创作声誉为生命的作家和编剧,平生最痛恨的就是抄袭模仿,编剧过程中我甚至连所谓‘桥段’都不允许出现,而这位习作者却以抄袭之名将我告上法庭,严重损害了本人的名誉权,对这种恶意诉讼与涉嫌的诽谤给本人造成的重大名誉损失,本人将反诉,进行法律维权。”

人名地名一样吗?

此外,刘三田方表示,作家设计人名等均受个人写作习惯的影响,一般情况下不会发生雷同或近似的情况。特别是起名的构思暗喻,则更是独特有内在含义的。

陈有西提供的案件简介中提到,被告作品中,诸多人名、地名、单位名称或与原告作品中直接雷同,或意思接近、相关联,或存在交叉使用的情形……两部作品人名地名存在诸多相似和意同,可以看出构思的原创性属于原告作品,被告只是不知其意的抄袭模仿。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 周梅森回应“查实一部奖10万”

▲《人民的名义》中的主要人物姓名。

案件进展►►►►►

原告提出七项诉讼请求,包括要求判决确认八被告侵犯小说《暗箱》作品的著作权;停止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播出、复制、发行、信息网络传播;停止小说的出版销售等等。

引人关注的是,原告还提出,要求被告赔偿经济损失1800万元。刘三田称,这一数额由代理律师根据法律条例最后列出来的。

陈有西表示,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将严谨审慎对待该案。最终是非对错,相信法院审理后会作出公正判决。

周梅森说,目前尚未接到上海浦东法院的起诉书,“所谓抄袭的说法不值一驳,我保留反诉的权利。”

双方声音►►►►►

此事在网上引发讨论后,不少网友指出,刘三田此举是在蹭热度。

“有人说我想钱想疯了,我的微博都被水军占了,在私信里骂我骂得都很难听。”刘三田说,决定要起诉时,没有任何一个亲朋好友支持,“觉得我疯了,可要是不起诉,我觉得对不起自己。

《人民的名义》被诉抄袭 周梅森回应“查实一部奖10万”

▲周梅森在电脑前工作。新京报记者尹亚飞 摄。

被诉抄袭的消息在网上流出后,周梅森异常气愤。

他正进行《人民的名义》第二部的创作,刚写了不到一万字。因为这起舆论风波,他停止创作,已聘请律师介入此事。“欢迎全国和世界各地读者—起审视我的小说和影视作品,向法院举报我任何作品的“抄袭”问题,只要一家法院做出“抄袭”裁决,本人除接受法律处罚外,另重奖举报者十万元”。

新京报记者 贾世煜 实习生周小琪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交警公布2024年第一季度终生禁驾名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