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被吐槽配音不行 画眉突然从路人甲变主角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评价如何

精绝古城不因靳东而火,只因他们尊重原著。整体特效比精绝古城更精良,故事情节紧凑,还原度高。布景、道具、美术,调色、配乐等可见用心,管虎的剧还是可圈可点。 段子手神评也是让我醉了:“黄皮子小可爱,发个冒冒给你戴”

130斤的胖子拉扯着弯弯腔的胡八一,电影质感救不起拖沓的剧情。1.阮经天哪怕台腔,敢用原音还是得给个赞。发型就...土的不伦不类。想不通为什么找他演胡八一,还是暴走神探的画风。2.胖子一版比一版不如,你们这找的刘仪伟吗?能找个胖子不?草泥马小时候胖所以现在叫胖子,那你们找彭于晏演好了。

对管虎挺失望的!胡八一的台湾腔就算了,这男二胖子是不是你丫亲戚啊,剧组连个稍微符合点形象的人都找不到了?敢问阮经天一口一个胖子喊的时候摸过良心蒙过眼么!这本原著是没看过,但王凯旋角色剧情还能再傻逼点么??

希望能拍出黄鼠狼半夜拿着金豆子敲门换命的恐怖场景;希望拍出草原落日下丁思甜的甜美;希望拍出地下军火库的阴森;希望拍出焚风吞噬牛群的壮观;希望不要再招唤你们的靳东,毕竟这是二十年前的回忆。

胖子不胖,胡八一不痞,还有脸不配音,反倒画眉配了个音,cao!女主口条得有多差,导演得对男主多有信心!还有有些地方乡村感太突兀了,原著背景衬托出来的是野性不是土味!搞笑桥段也常常来的不是时候,让人出戏!当然,摄影、调度、特效、场景、后期制作之类还是属于国内顶尖的!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被吐槽配音不行 画眉突然从路人甲变主角

除了《黄皮子坟》,导演管虎还要负责“鬼吹灯”系列的另外三部作品《南海归墟》《怒晴湘西》和《巫峡棺山》。第一印象很重要,《黄皮子坟》的表现尽管不能完全决定之后三部作品问世前能够提供的期待值,但至少会产生一定影响。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并不难看,但它可能会令冲着胡八一、王凯旋等人物去,朝着盗墓题材大作“鬼吹灯”系列来的观众有些所望。

指望国产“盗墓题材”影视作品严格忠于原著是天方夜谭。对于导演和编剧而言,接到“盗墓题材”这个命题作文首先需要面对的问题大概有三点:

首先是,如何消解“盗取国家文物”这一行为的违法性问题;其次,如何处理好古代墓葬内部历险过程中的超自然现象解释工作;第三,如何保证故事中的悬念和趣味性。

这第一点,对应的其实是影视作品的主题转换问题。此前问世的“鬼吹灯”作品中,“盗墓”的转化方向主要还是“历险”,但历险的动机各不相同。

把《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解释为“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北大荒历险记”还没完,历险也需要为人物提供足够的动机,《黄皮子坟》里最大的问题,就在于没有为人物行为提供足够的动机。

阮经天饰演的胡八一历险初始动机,在精神层面是抓到偷鸡的黄鼠狼,为自己和王凯旋的冤屈昭雪;物质层面是拿黄鼠狼皮去供销社换水果糖吃;短期需求是满足一时的口腹之欲,改善生活,长期需求是赚“工分”。这里的长短期目标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工分最终是要用来折合成人民币的,是“钱”。

用盗墓的本事抓了一回黄鼠狼之后,胡八一在护林员敲山大爷的提示下,自我身份意识开始觉醒,对历险的渴望从“为死去的鸡报仇”转向对家族历史中“摸金校尉”这个身份的探求。

靠着王凯旋那张贫嘴,革命话语中的政治色彩已经完全消失了,主人公的“知识青年”身份因此也变得并不严肃,站不住脚。只能为主要人物外来者、异乡人的身份提供一个合理的解释。

但这唯一的合理性又被阮经天的台湾腔给消解了。一个说着台湾腔普通话的胡八一同志,把村里的混混徐二黑叫成了“徐额黑”,观众还要接受这样的胡八一和一口一个“你丫”、一口一个儿话音的王凯旋是“发小儿”的设定。

搞得阮经天版本的胡八一像和剧中那个特效做出来的黄鼠狼一样,细节做得再逼真、环境渲染做得再好,也还是肉眼可见的“假”。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被吐槽配音不行 画眉突然从路人甲变主角

鬼吹灯之黄皮子坟被吐槽

《黄皮子坟》讲述的是胡八一在六十年代插队时的一段历险故事。《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的演员阵容严格来说并不算差,阮经天作为金马影帝,演技在一众小生里绝对是拿得出手的级别。但不知道是导演组盲目自信还是有什么特别的考虑,顶着一口台湾腔背毛主席语录的胡八一实在让人出戏。好歹第一部的陈乔恩还有个配音,这一部就因为胡八一是福建人就可以强行不配了?这波解释实在有些牵强。

演偶像剧出身的阮经天留给观众最深刻的印象还是那些霸道总裁的角色,这次演胡八一一上线就被网友吐槽“把知青演成了偶像”。再配上两个都市言情剧的女主,满屏的言情剧既视感扑面而来。六集过去盗墓还未开始,感情却升温了不少,这算是《黄皮子坟》的独特创新?

另一个被吐槽的就是王胖子王凯旋,看上去比男主胡八一还瘦的青春版王胖子一点也不胖不说,一点事儿就吓得不行的胆小鬼实在不是原著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胖爷。人设崩的这么厉害不是演员的锅,只能说是选角和所谓创新的锅。

小说里,画眉是林场护林人老杨的孙女。电视剧中,她父母遇险双亡,被敲山老汉收养。

在小说关于画眉的戏份不多,突然从路人甲转为主角,关于画眉后期结局会不会死亡,目前还不得而知,只能等待剧情的播出了。画眉的出场就是被胡八一偷窥洗澡,很明显两人随后会有感情戏,画眉喜欢胡八一吗?目前来看是有可能的,因为看过原著小说的观众都知道,另外一位女主角丁思甜最后死了,胡八一和丁思甜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画眉和胡八一就很可能成为一对。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