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看电视剧
分享

元嵩历史原型是谁?元嵩结局是什么?最后死了吗?元嵩扮演者是谁?下面一起看看部部夸娱乐小编的揭秘!

楚乔传元嵩的历史原型 剧中人设讨喜结局可悲

楚乔传元嵩剧中人设讨喜结局可悲

在《楚乔传》最新的剧情中,楚乔追随燕洵起兵谋反,开启长安乱篇章。一边是自己心爱的人和十几年的兄弟,一边是自己的国家,元嵩内心十分痛苦,但从未犹豫。

在国家面前,他毅然选择割袍断义,与两人一刀两断。随后独身前往刺杀燕洵却不幸被断一臂,生命垂危,被楚乔救起,一路护送回长安。

此时元嵩对楚乔的情感是复杂的,因为当初的喜欢所以自然对如今站在对立面的她更加失望,在经历了妹妹被侵犯、自己被断臂之后,不可避免的仇恨情绪被放大。

而牛骏峰的演绎着实让人揪心,此时面对楚乔,他眼里的悲伤、失望、愤怒令观众感同身受,许多网友评论道:“看得心都碎了!”

从最初羞涩的“你也是本皇子心中的秘密”,到中间的一路守护不断甜蜜告白,再到如今绝望地说出“我们是生是死与你何干”,元嵩的转变令人心疼。

最后终于认清现状,与楚乔诀别。牛骏峰自然的演技也使得元嵩前期单纯重义、后期悲情绝望的形象跃然荧屏之上,收获一片好评。

戏内虐哭戏外一秒变画风。上周末牛骏峰携手赵丽颖“穿越”现代空降《快乐大本营》,现场爆笑不断。

牛骏峰这位耿直boy仿佛《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愚公”再度上身,一句特别的祝福“祝快乐大本营永世长存”引得快乐家族集体笑趴。

电视剧《楚乔传》,定位于西魏年间,剧中的人物也纷纷让人们去揣测他的历史原型。首先最关注的是宇文玥和燕洵的历史原型。其次就是西魏皇子元嵩。而我们今天就主要来说说元嵩的历史原型。

《楚乔传》元嵩历史原型是谁?

据悉电视剧《楚乔传》元嵩历史原型是西魏的开国皇帝,元嵩的历史原型就是元宝炬。

元宝炬(507年—551年3月28日),鲜卑族,北魏孝文帝元宏之孙,京兆王元愉之子,南北朝时期西魏开国皇帝。

元宝炬生于正始四年(507年),其父元愉反叛兵败后自杀,元宝炬兄弟几人也被幽禁在宗正寺直到宣武帝元恪驾崩后才恢复自由并重新编入宗室属籍。

初任直阁将军,先后被封为邵县侯、南阳王,不久升任太尉、加侍中。永熙二年(533年),进位太保、开府、尚书令。

次年孝武帝元修与权相高欢决裂,元宝炬在受封中军四面大都督的职务后随孝武帝投奔宇文泰,同年进拜太宰,当年十二月,孝武帝元修被杀。

群臣本来打算立孝武帝兄子广平王元赞,侍中元顺却向宇文泰建议立元宝炬为帝,宇文泰遂上表劝进。

元宝炬于大统元年(535年)正月初一日即位,改元大统定都长安,元宝炬在位十七年,四十五岁时去世,葬于永陵,谥号文皇帝。

《楚乔传》剧情简介

西魏年间乱世混战,大批平民在战乱中沦为奴隶,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乔(赵丽颖饰)被送入人猎场供贵族娱乐射杀,幸得西凉世子燕洵暗中相救,随后她被带进权倾朝野的门阀宇文家。

目睹兄姐相继惨死,立誓要带妹妹逃出牢笼。楚乔受到开明贵族宇文玥关注,被迫接受严厉训练的同时,更与燕洵结下深厚友谊。

西魏门阀争斗,燕洵一家满门被灭,深陷绝境,楚乔与他生死相守并力助他逃脱困局。然而回到西凉后,燕洵野心膨胀,不惜以满城百姓性命为代价割据称雄。

楚乔在绝望中与燕洵分道扬镳,并与力求“天下一统、释奴止戈“的宇文玥并肩作战,粉碎了燕洵的复仇计划,成为心怀苍生的巾帼将军。权臣宇文泰也在良臣劝谏下释放奴隶,荼毒数百年掠民为奴的暴政至此解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看电视剧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