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最近上映的电影《沙丘》口碑褒贬不一,大家给《沙丘》打低分要么是因为剧情进展缓慢,要么是不喜欢电影里的设定,其实电影《沙丘》更像是后续篇章的预告,重头戏都在后面呢,《沙丘》的原著也在几年前完结了,今天就来说说电影《沙丘》的原著结局。

如果说电影《沙丘》是预告,后面的几部作品就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王子复仇记”,主角保罗家破人亡,被迫流离失所,却因为拥有了预知的能力看穿一切,后面的剧情也是非常的复杂,他通过了老圣女的测试,非凡的一生就此拉开了序幕。

在这部小说的最后,保罗迎娶了公主,完成了自己的复仇,他当上了国王,可这是一场政治联姻,他最爱的女人只能屈居嫔妾的位置,他也失去了自己的长子。

王子复仇的过程并不顺利,他经历了常人都没有过的磋磨,甚至成为了另类的“俄狄浦斯王”,刺瞎双眼自我流放。

《沙丘》的背景虽然是在几千年后,按理说当时的科技已经很发达了,但是在电影《沙丘》中,大部分的战斗还是靠肉搏,不少观影者也是因此打了低分,其实这和故事的设定有关系。

在《沙丘》的世界里,人类经过芭特勒圣战战胜了机器,从那以后开始禁止使用机器、人工智能之类的东西。

保罗作为救世主,拥有强大的预知能力,而这里面的另一个设定也是比较吸引人的,姐妹会的人拥有控制人行为的音言与调节自生的强大能力。

《沙丘》曾经被网友称作最难改编的作品,可是看完电影《沙丘》以后,会有很多人改变自己的想法。

不难发现,《沙丘》已经不是单纯的一部小说,它曾无数次被翻拍,里面的种种设定更是被经典的《星球大战》、《阿凡达》等电影反复借鉴。

再来说说电影中被人诟病的“肉搏”,其实这是“芭特勒圣战”的影响,“芭特勒圣战”导致人们科技的大倒退,不过这也是“屏蔽场”技术出现的诱因,只有冷兵器才能通过屏蔽场,所以战争不再使用热武器,而是回到了冷兵器时代的贴身肉搏。

如果有《星球大战》的影迷,一定会发现这跟《星球大战》中绝地武士的战斗方式相似,当然,看这部小说的出版时间也能才猜到,是《沙丘》的设定影响了后续的诸多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