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由《绣春刀》系列导演路阳执导,宁浩监制的奇幻动作冒险电影《刺杀小说家》正在全国热映中,累计票房4.88亿。作为春节档唯一一部真人3D视效大片,观众见证了火光漫天的视听冲击,也感受到了融入中国元素的视效奇观。同时,终极反派赤发鬼也颇具话题性,不少人用“出场震撼,动作带感”来评价。还有观众讨论起赤发鬼造型和美术方面的细节,试图解读主创精心准备的每一个惊喜。

电影于今日发布了“赤发鬼”特辑,记录了所有主创在赤发鬼身上付出的日夜。为了让赤发鬼的神态更加逼真,视效总监徐建带领团队历经万难,最终研发出一套毛孔算法,做到了只动一个地方,就能引起整个脸部联动的效果。

杨轶表演赋予赤发鬼灵魂

身形庞大震撼观众:像一座大山压来

谈及赤发鬼,不少人为其破壁而出的画面惊叹,“震撼到不自主地颤抖了一下”。而极尽逼真的特效也令观众身临其境,“从他身上散落的泥土粉尘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赤发鬼有15米高,面对凡人空文时基本是俯视,有观众被堪称完美的透视关系震撼,“空文视角下的我看赤发鬼,就感觉是像一座大山压来”。

不少观众还被赤发鬼的神态所吸引,“仔细看,真的感觉到赤发鬼有血有肉”。而给予赤发鬼血肉的,正是演员杨轶。虽然是首次尝试数字角色,但他很好地赋予了赤发鬼真正的灵魂和生命力。据悉,杨轶也是电影中人贩子于昌海的扮演者,他精彩的表演引得导演路阳称赞,“一个把表演当做生命的杰出演员”。

赤发鬼40万根头发羡煞网友

四只巨手华丽完成“托马斯回旋”

人神对决大战中,赤发鬼4只手倒立等高难度动作令网友眼前一亮,纷纷评论“一个托马斯回旋让我措手不及,真的不是BBOY吗?”。还有网友对赤发鬼飘逸且浓密的头发投来羡慕的目光,“发量和发质太棒了,可以分给本秃头女孩一些吗?”

除了这些令人捧腹的神评论,观众还热烈地讨论“赤发鬼脸部半人半佛,代表着他内心的扭曲”,“有4只手,代表他贪婪的想摄取更多”。其实,这些都出自造型指导兼角色概念设计指导梁婷婷和其团队的精心设计。除此之外,人神对决的场景也被细心的观众注意到,“巨大的银杏树代表一种禅意,赤发鬼是在模仿神佛的行为”。这种神来之笔一般的意境,离不开美术指导兼世界概念设计指导李淼及其团队的付出。正是有了主创团队独具匠心的思考,赤发鬼这一角色才更加鲜活。不少观众对这些细节表示叹服,“制作太精良了,细节控表示满足”。

电影《刺杀小说家》由雷佳音、杨幂、董子健、于和伟、郭京飞领衔主演,佟丽娅、董洁友情出演,刘天佐、李柄辉主演,特别介绍王圣迪、杨轶。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