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6月11日,华鼎奖集团在澳门公布了第27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的12项大奖名单。《我和我的祖国》《流浪地球》《哪吒之魔童降世》《少年的你》《南方车站的聚会》5部影片入围 影片,陈凯歌、郭帆、饺子(杨宇)、曾国祥、刁亦男等导演获得 导演提名,王景春、胡歌、肖央、沈腾和易烊千玺角逐 男主角,咏梅、周冬雨、姚晨、任素汐和柳岩竞争 女主角。

第27届华鼎奖提名公布!哪些影片和演员入围完整提名榜单曝光

从提名情况来看,《少年的你》获得 导演等7个奖项提名,是本届华鼎奖提名最多的影片,不过每个奖项竞争都非常激烈,不太可能重现横扫奖项的辉煌。

《流浪地球》获得 影片、 导演、 编剧和 歌曲4项大奖提名,这部国产科幻电影去年春节期间获得了46.86亿元票房,是华鼎奖创办以来首部获得提名的国产科幻电影。

而国产动画大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获得 影片、 导演、 编剧、 新锐导演和 歌曲5项大奖。这部动画巨制的票房成绩达到了50.07亿。

王景春、胡歌、肖央、沈腾和易烊千玺五个人的 男主角之争是偶像派和实力派演员的相互竞争。

实力派演员这边,王景春凭借在《地久天长》中朴实自然,打动人心的表演入围。

内地最会演喜剧的沈腾则凭借在《飞驰人生》中的游刃有余的搞笑表演入围。

肖央在《误杀》中改变了自己以往的喜剧路线,饰演了一个同警察斗智斗勇的父亲。

偶像派演员这边胡歌凭借文艺片《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胡歌一直以来被人视作偶像派男演员的代表,但是他自己一直在寻求演艺事业的突破,往演技派方面发展。在《南方车站的聚会》中,他成功饰演了一个亡命之徒。

凭借《少年的你》入围 男主角和 新锐演员竞争的易烊千玺是去年华语影坛一大惊喜。作为曾经的TFBOYS成员,他在《少年的你》里面的表演异常成熟出色。

女主角的竞争同样激烈异常。

第27届华鼎奖提名公布!哪些影片和演员入围完整提名榜单曝光

今年50岁的咏梅并非科班出身,而是机缘巧合进入影视圈。去年,她凭借《地久天长》一鸣惊人,红遍全球,拿奖拿到手软。

周冬雨自从主演《山楂树之恋》出道后,演出了大大小小很多影视剧,可谓势头强劲。这次在《少年的你》中扮演陈念,把角色把握的恰到好处。

姚晨在自己监制并主演的《送我上青云》中饰演单身女记者盛男,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

任素汐在喜剧片《半个喜剧》中的表演也非常出众,被评价为演技炸裂。

柳岩在影片《受益人》中,更是打破了自己以往的"花瓶"形象,很好的饰演了一个网络女主播。

大奖会花落谁家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纯电动全尺寸人形机器人会“跑”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