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寄生虫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电影《寄生虫》是一部剧情片,寓意还是很深的。《寄生虫》讲述了发生在身份地位悬殊的两个家庭身上的故事:宋康昊饰演的无业游民父亲基泽,让寄托了家人生计希望的大儿子(崔宇植 饰)前往IT公司老总朴社长(李善均 饰)家应聘课外教师,随之发生了一连串意外事件。

电影寄生虫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寄生虫豆瓣影评

寄生虫豆瓣影评

沐浴庭院里的阳光就能进化成人,呼吸暗室里的空气只会走肉如鬼。抱上贫穷的石头终生无法脱手,染上廉价的气味永世不能消除。蜷缩地下的臭虫,用药剂开窗替自己杀菌;位居高处的宿主,用金钱雇人给自己消毒。富人吸着穷人的血高升,穷人寄在富人的屋苟活,人鬼同处一室分享食物,虫兽寄生一体发育恩仇。

电影寄生虫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寄生虫豆瓣影评

基宇一家抓住了“石头”的财运,但欲望却越发膨胀,儿子当了老师,就想让女儿也当老师,然后变本加厉,欺骗富人家把司机和佣人炒了,替换成父亲和母亲,在富人离去的豪宅中撒欢,最终这一系列张狂的破绽导致了悲剧事件的发生,暴露出是假石的“石头”被基宇拿去富人家中成为了杀人利器,而财运也完全转变成了凶兆。

女管家脸上的伤,很可能是被她口中老公的追债者所打的,因为她提到“四年了,那些追债者还在找他”,只有逐出豪宅,刚被骚扰才会这么清楚。

电影寄生虫是什么类型的电影 寄生虫豆瓣影评

像是被朴赞郁和李沧东都附了体,奉俊昊显然受Netflix创作理念影响了,他用商业套路向我们证明,情节剧在表达社会苦难上的伟大,且他是以戏谑的形式讲述。电影将韩国社会阶层(与《燃烧》同一主题,可见韩国社会阶层问题的严重)问题,设计为一个戏剧张力很强、悬疑感十足的巧妙的小人物故事。片名寄生虫是个隐喻,而石头也是个隐喻,大量涉及政治背景的边角作为点缀,大量台词都可以高亮划出来当金句。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