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前段时间,动视暴雪在财报会议上宣布裁掉8%的非游戏开发部门员工,官方当时并未明确表示裁员的具体名单和人数。这个消息在游戏行业掀起了轩然大波。

如今,此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根据PCGamesInsider.biz独家获得美国加州(WARN)劳工法案文件资料,暴雪内部已经裁掉了209名员工,大部分人员来自于《守望先锋》和《魔兽世界》这两个项目组。

文件资料,暴雪在美国地区裁员最多的是IT相关工作,总数达到了41人;裁员计划包含尔湾总部和奥斯汀分部两个地区,涉及了市场销售部门(marketing department)、用户体验团队(Live Experiences teams)、人力资源团队、出版部门、战网(Battle.net)、财务部门、广告部门和网络与手游部门等。

除了已经裁掉的209人外,King旗下的移动游戏开发工作室Z2Live也正在被关闭,已经有78人为此失去了工作。

暴雪在本次裁员中的态度绝对是势在必行,并表示这是为了开发出更好的游戏产品。在“致暴雪社区玩家们的一封信”中称,为了更好地支持游戏开发和《守望先锋联赛》等电竞内容,我们将缩减北美分部非游戏开发职位的数量,并根据全球其他分部的当地情况,在未来几个月内制定并执行各地相应的调整。

暴雪向PCGamesInsider.biz表示:“虽然这项改变很艰难,但这对我们目前支持优先游戏开发的方针非常重要,这也将成为暴雪未来的基础。最终这项决定能使我们处于最佳位置,为世界各地的玩家创造史诗般的高质量内容和娱乐体验。

此前那,动视CEO Bobby Kotick也强调会在2019年招募更多开发人员,期望投注更多开发心力在未上市或未发表的新作上。

尽管手握《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等经典大IP,暴雪也确实需要在新作上花些力气了。自2016年《守望先锋》正式发布以来,暴雪已经许久没有诞生出类似的爆款新品了。去年暴雪嘉年华,暴雪压轴宣布了“暗黑破坏神”系列的产品《暗黑破坏神:不朽》,这是暴雪第一次专门为手机平台开发的游戏,但却引起了不少玩家的强烈不满。

不过,网易CFO杨昭烜表示《暗黑破坏神:不朽》已经基本完成开发,并将于2019年内推出。暴雪在精品游戏的开发功力有没有退步,到时候一看便知。

目前,PCGamesInsider.biz确定的裁员人数大约在500人左右,但暴雪依旧没有公布具体的裁员人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