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说实在的,《无双》真的算得上一部良心好剧,情节曲折,跌汤起伏,但有些内涵不足,这不是我挑毛病,作为一部悬疑剧来说它是很成功的,但很少人会二刷吧。

《无双》讲述的是一位名为“画家”的假币制造集团首脑,与其手下多名涉及假币制作、销售的人员,受到国际警察通缉。我们的男主郭富城,被泰国警方拘捕,他成为能够被警方控制和调查的唯一集团成员,其他人全部死亡,首脑“画家”销声匿迹。为了抓捕画家,郭富城被引渡回国,接受调查。在前面的一段铺垫之后,故事正式开始了。

相比看过《无双》得观众都还记得这几个细思极恐的疑点:

1、真阮文与李问的关系

二人的关系贯穿整部电影,从“假”阮文来到警局开始,再到李问讲述自己和阮文的经历,影片最后警察找到真阮文的时候,她却一脸懵地说,这个人只是她多年前的邻居,没有什么交集?

但是,细一想,真阮文的未婚夫,的的确确死在了李问团伙的手上,无论什么时候,这么重要的事情能够忘记吗?真阮文在回答警察提问时,淡定异常,似乎是想隐瞒什么,有人说真阮文才是真正的“画家”,你觉得呢?

2、做电板的鑫叔真的是用自己做的假币才被杀的吗?

大家都知道,鑫叔自己声称已经跟随了两代“画家”,经历了这么多年风雨,加上自己有5个女儿,一向小心谨慎的鑫叔,真的会为了一个古董就破坏行规吗?尤其是他自己还曾夸奖过“画家”是非常守规矩的,从来不花自己做的假钞。他是如何买古董钟的,电影中没有提起,但是就是这样一个用破坏行规才的代价才换来的古董钟,竟然被鑫叔明目张胆地摆在了橱窗里,难道不是为了给警察打信号吗?年岁大了,金盆洗手肯定是要做的,可是“画家”不死,自己就会死。

3、李问到底是李问自己,还是和“画家”的结合体?

李问在自己讲述的故事中,将自己刻画成一个唯唯诺诺的人物性格,反而讲一个杜撰出来的人,描绘得非常心狠手辣,故事的最后,那个心狠手辣的人变成了自己。这样的李问,到底是心思缜密,表演天赋超凡,还是本身就具有双重性格?在临死之前,他如此缜密的心思都没想到会有人背叛他吗?如果是精神分裂的话,他被抓之后也许就不用死了。只是,他的所作所为不配活下去,死也是他的解脱。关于死没死,是下一个疑问点。

4、李问和秀清真的被炸死了吗?

警方所说的,没有人真正的画家,并不是每人真的见过,而是没人知道面前的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画家”,身份的多样性,让“画家”从未被人识破。在酒店里,秀清和李问的对话中我们能够听出,李问说二人的身份已经暴露了,需要换一个身份。秀清要和李问共同赴死,为什么还要等到警察来之后?会不会这都是他们两人计划中的一部分,当着警察的面炸掉船,然后在重新换一个身份,继续“画家”之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