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近日,网上曝出邵氏影星72岁的井莉去世,导演陈嘉上和蔡瀾也回覆蜡烛图示悼念。 或许,许多年轻网友对她有点陌生,但她饰演的角色绝对最经典的,他的作品永远影响着一代人,只要有邵氏电影,就会有人想起井莉。

刚出道时,井莉多演出文艺爱情片,70年代转型以武侠古装剧居多,扮演江湖客钟情的红粉佳人,剧中的井莉魅力十足,近日关于邵氏影星井莉被曝去世的消息再次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注意。

邵氏72岁影星井莉被曝去世 井莉个人资料起底曾出演《船》

影星井莉被曝去世

《船》是一部关于年轻人爱情和婚姻的故事,是一个悲凉的故事,但也是一个爱情神话。当年仅22岁的井莉成功演绎了这个故事。

井莉生于台湾,籍贯山东济南。其父为著名演员井淼,1963年因父亲加盟邵氏,全家移居香港,首部作品为《神剑震江湖》。井莉的气质温婉甜美,一双大眼睛楚楚动人仿佛会说话,整个70年代,她都是邵氏的御用女主角。

邵氏72岁影星井莉被曝去世 井莉个人资料起底曾出演《船》

井莉演绎生涯

在邵氏的17年间,井莉出演过50部电影,包括多部经典知名的电影,包括张彻执导的《刺马》与《马永贞》,楚原执导的《流星蝴蝶剑》等。

虽然在最红的时候她选择了结婚,但并未影响其璀璨的星途。不过这段婚姻在1983年以失败告终,井莉本人也表示这是自己人生最大的挫折与打击。

邵氏72岁影星井莉被曝去世 井莉个人资料起底曾出演《船》

离婚后,她独自一人抚养一双儿女,并在1985年在《楚留香新传之兰花传奇》中扮演女主角苏苏之后,宣布退出影坛,她与郑少秋在戏中的合作也堪称最后的经典。

12月10日香港媒体报道,井莉突然传出离世消息,享年72岁。香港知名导演陳嘉上 发文悼念证实该消息。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阿联酋外长同伊朗外长通电话 讨论地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