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就在双十一微电影《功守道》在网络热播,马云主演众多功夫明星加盟,20分钟的短片将“功夫”二字进行了一个全新的表达,如果不是马云的号召力这些明星想要聚在一起的确是相当困难,首先来说马云已经几十年没有在同一个地方办公超过5天时间,而《功守道》的拍摄时间就需要十二天时间,在这十二天里马云几乎是推掉了所有的事情专心的拍摄《功守道》。

不为赚钱,只为弘扬传统武术,李连杰称《功守道》分文未取!

而其他功夫明星也推掉了很多工作专心拍摄这部微电影,其实他们唯一的一个目的就是在与推广“功夫”不仅仅是国内的功夫,还有海外的,比如泰拳、相扑运动,其实无论是何种功夫都是殊途同归,都讲求一个境界,这次《功守道》20分钟的微电影,几乎是全程在描述太极拳,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在微电影里体现的淋漓尽致,马云从小就喜欢功夫,对于太极拳更加的痴迷,所以这次也特别的邀请了李连杰来参加《功守道》的拍摄。

不为赚钱,只为弘扬传统武术,李连杰称《功守道》分文未取!

其实吴京的太极拳打的也非常专业还曾经到陈家沟拜师学艺,而他出道的电视剧《太极宗师》也是主要描写了太极拳,不过一部微电影中出现三个人打太极就显得太雷同了,所以吴京在电影中使用的是梅花棍,而李连杰作为吴京的师哥使用的是太极拳,不过李连杰的太极拳法真的是一点都没有退步,在结尾时与马云大战时太极拳打的是出神入化,大有回到电影《太极张三丰》的感觉,几个镜头下来让人看着很爽,想必也是其他网友也有相同的感受。

不为赚钱,只为弘扬传统武术,李连杰称《功守道》分文未取!

这次李连杰加入《功守道》完全是他自己的想法,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武术,对于李连杰来说多年受到电影拍摄时的伤痛袭扰,已经息影很久了,这次马云能请他来参演的确是不容易,前段时间也有很多媒体称李连杰在拍摄《功守道》挣了几个亿,而李连杰也在采访中明确的表态自己加入剧组是分文未取,原因在于自己的目的根本不是为了钱,而是要宣传中国功夫,太极的理念,也包括了很多做人的道理,中国儒家文化已经包容在太极拳中,已经成为太极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如今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太极拳和功夫,这是一种很好的文化传承,自己作为在中国走向世界的功夫影星,在这时也应该回馈祖国,发扬中国传统武术,李连杰称自己的想法与马云不谋而合,所以自己才愿意出山来做这件事情,而不是为了赚钱,然后几个人分个几千万带走,这种事情完全是虚构的。

本文来源:【娱乐圈小浣熊】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