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首先祝贺的是吴京导演的《战狼2》以总票房56.7亿冲破各项纪录成为华语票房第一名,并且进入全球影史票房前100名,实在是大快人心,是华语电影的骄傲。从来没有哪一步电影能做到这一步,的确不易。但是,也暴漏出出了问题,就是同样是国内的香港?为什么在首映之日仅有30万的票房?电影评分低至3.2?

战狼2香港当日票房仅30万远低大陆 原因竟是这样……

首先,我要谈的是客观问题“香港的上映时间”的确香港的上映时间是9月7日,而国内其他城市的上映时间是7月27日,之间已经上映了一个月之久了。等到在香港上映之时 ,香港地区的市民基本上可以从各个渠道,观看到《战狼2》,而不需去电影观看,还有就是排片率太低,首日仅有84场。几乎只是印度电影《打死不离3父女》排片的一半,《打死不离3父女》就是此前在国内大火的《摔跤吧!爸爸》,已经上映多日!排片问题直接影响了《战狼2》的票房可增长范围,而且上座率也是很差,似乎没什么对这片子感兴趣。

战狼2香港当日票房仅30万远低大陆 原因竟是这样……

其次,主观问题,我们觉得香港票房问题低,是因为其票房太高了,一比较之下就会觉得香港的票房太低。

那么香港观众和内地观众的区别究竟在那里?为什么对同样的影片的需求度不一样呢?

战狼2香港当日票房仅30万远低大陆 原因竟是这样……

我们先谈内地观众,自古以来,我们都有很强的民族自豪感,总以中华文明是先贤智慧的总结,是世界之中。但是近代缺忍受了巨大的屈辱,慢慢的随着我国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大,在很多方面都在国际上拥有很强的影响力,人民对我国家的自豪感越来越强,急于需要把内心的这种自豪感发泄出来以发泄出过去所受到的屈辱或者证明自己。一句“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足以激发全国人民的内心力量。此时正好《战狼2》出现了,在陌生的国土之上,在我国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冷锋”出现了。并以一己之力,拯救了自己的国民,不去追究一个人能否打一百人的问题。“冷锋”这种英雄角色总能非常受欢迎,并且在这之前,并没有类似“冷锋”这样的角色出现,于是,在人物与剧情的双重烘托之下,《战狼2》获得的评价愈来愈高,最终,这种难得好口碑激发了人们的欲望。票房才得以源源不断的上升。

战狼2香港当日票房仅30万远低大陆 原因竟是这样……

而于此相反,香港地区人民却因为文化的差异,对《战狼2》这样的主旋律,却并不是那么感兴趣。举个例子,香港的首日票房是30万,而英国总票房为3.1万美元(约合20万元人民币),可以想象两者的关系。香港的文化是中西文化的交融地区。而经过100年的变化,其实已经很西式了。香港的电影文化早于国内成长并成熟。《战狼2》是标准的好莱坞式大片,但是对于香港市民却也不会拥有绝对的吸引力。其次是对于“民族情感”的意识与内地不同,更具有理智,或者更理性,就是简单说是他们不会像大陆一样疯狂传播。

战狼2香港当日票房仅30万远低大陆 原因竟是这样……

综合这几方面原因,造成了吴京执导《战狼2》并没有在香港热卖,假如能够同步上映,我相信绝对会有一个刚好的成绩。突破60亿也不是不可能!,你说呢?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