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三日票房近5亿,《羞羞的铁拳》正在助力开心麻花冲刺IPO

国庆长假,喜剧《羞羞的铁拳》在9月30日上演并且取得大热,目前三日票房已达4.8亿元,其中首日就取得1.3亿票房比《战狼2》还要高,这为其背后拍摄方开心麻花增色增利不少,这是开心麻花的第三部院线电影,按照目前的趋势,《羞羞的铁拳》票房正在往保10亿冲15亿的规模上窜。

开心麻花在资本市场的融资之路也一直在突破,2015年依靠电影《夏洛特烦恼》大热以带来14.4亿元的票房,开心麻花高调在当年的12月在新三板市场挂牌,2016年5月入选首批创新层企业,并在今年6月30日被证监会受理并对外披露了其IPO招股说明书,企图冲刺IPO转板A股,以获得高额融资和估值。可惜后来由于签字律师之一离职导致开心麻花的上市审查中止,但就在日前开心麻花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同意恢复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查,也意味开心麻花冲刺A股的IPO再度起航。

三日票房近5亿,《羞羞的铁拳》正在助力开心麻花冲刺IPO

就业绩而言,开心麻花最近三年(2014-2016年)的财报数据分别为:营业收入逾1.5亿元、3.8亿元、2.9亿元,其间对应净利润为逾3900万元、1.3亿元、7100万元,实际上舞台剧的制作、演出才是开心麻花的主要业务,电影对于开心麻花来说不过是一年拍一部:2015年的《夏洛特烦恼》是第一部并且让开心麻花一炮而红录得14.4亿的票房,这也是公司2015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高的原因,2016年的《驴得水》不算成功只有1.73亿票房,不过由于开心麻花主打的低成本的搞笑类电影拍摄,成本比较低,对于公司来说还是赚不少。

三日票房近5亿,《羞羞的铁拳》正在助力开心麻花冲刺IPO

按照开心麻花的IPO招股说明书介绍,开心麻花将由中信建投证券承保,拟登陆深圳创业板,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0%,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戏剧项目、电影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开心麻花在新三板市场上已停止交易陷入停牌状态,最新市值为51.80亿元,PE也已达70倍。如今《羞羞的铁拳》大火,又将为开心麻花的业绩增色增利不少,为开心麻花冲刺IPO之旅助攻。

三日票房近5亿,《羞羞的铁拳》正在助力开心麻花冲刺IPO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