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战狼2》截止9月4日,票房已经突破55亿。创造了华语电影史上的一个奇迹。可俗话说的好,人怕出名猪怕壮,电影火了随之而来的除了影迷的支持还有各种烦恼。据最新消息,万达传媒、分众晶视、北京畅游晶茂、时代广告等四家公司联合发布声明,称《战狼2》严重侵犯了他们的权益,将选择用法律途径来解决。

四家公司称《战狼2》的放映母盘上搭载了2分39秒的其它电影的预告片,电影预告片虽然不是广告,但同样具有宣传推广的效用,它侵占了电影院贴片商业广告的时间份额,也就是说电影院本来有5分钟的时间可以卖广告,但《战狼2》已经自带2分39秒的内容,所以电影院只剩下2分21秒可以拿来卖广告获取收益。所以《战狼2》应该为这2分39秒的内容向电影院和广告商支付相应的广告费用。

其实近两年观影时观众也发现,电影放映前除了商品广告,也会看到很多即将上映的电影预告片。电影《战狼2》绝对不是孤例。四家公司联合发布的声明函中也明确写道“2015年以来,个别中小片方已经多次出现将商业广告和电影预告片直接洗入电影母盘,强行搭载影片进行播放的行为”。也就是说,这种现象,《战狼2》不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也不是唯一一个这么做的。而且在电影上映前,《战狼2》的母带已经送往各大电影院,母带自带预告片的问题肯定早就被发现。可当时并没有人站出来发对。

《战狼2》遭四家公司索赔,最高赔上亿,只因两分钟预告片惹祸

《战狼2》遭四家公司索赔,最高赔上亿,只因两分钟预告片惹祸

可为什么却偏偏只有《战狼2》要被告了呢?原因可能有两点:一、其它电影的贴片广告也不好卖,所以片方自己搭载预告片电影院和广告公司无所谓。二、《战狼2》太火了,各方资本势力都想分一杯羹,这2分39秒显得格外珍贵,分秒必争,说到底还是钱惹的祸。

一部电影没有钱拍不成,就如同《战狼2》刚刚启动时,资金常常发生断裂和缺口,都是靠吴京卖房子或者拉投资才得以继续,但一部电影的成功肯定不是只依靠钱,《战狼2》之所以能获得大家的认可,是吴京和所有演职人员不计回报,全情付出,精益求精才实现的。吴京为了把戏拍好,在水中泡了十几个小时,连午饭都是泡在水里吃的时候,一定想不到《战狼2》成功后,连2分39秒的预告片也成为了争夺的对象。

《战狼2》遭四家公司索赔,最高赔上亿,只因两分钟预告片惹祸

资本方与其“秋后算账”,不如开发好的项目,认真拍好的作品,拿到属于自己应得的回报。

《战狼2》遭四家公司索赔,最高赔上亿,只因两分钟预告片惹祸

《战狼2》遭四家公司索赔,最高赔上亿,只因两分钟预告片惹祸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