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被忽略的《战狼2》编剧:曾把刘镇伟气走,吵架家常便饭!

在《战狼2》轰轰烈烈不断刷新中国电影票房和亚洲电影票房以及领跑世界电影票房奇迹、燃爆九州、主创吴京及主演卢靖姗、张翰、吴刚、于谦、丁海峰等也一并跃入台前成为大众力赞和讨论的热门人物时,一个为《战狼》系列做出过重大贡献的主创人员却默默无闻,无人问津地被大众遗忘在幕后。他就是《战狼2》编剧之一纷舞妖姬。

被忽略的《战狼2》编剧:曾把刘镇伟气走,吵架家常便饭!

提起纷舞妖姬,沉迷小说的读者应该不会陌生,他在成为《战狼》的编剧之前,在起点中文网上写过11年军事类题材的网络小说,《弹痕》、《诡刺》、《生存法则》、《第五部队之海盗王》、《特别有种:我们曾是特种兵等》等都是军事迷们格外钟爱和热捧的小说,其中《弹痕》出版为实体书,销量最高,至今已突破百万余册;《诡刺》的单本销量也已突破5万。可以说,在成为《战狼》的编剧之前,纷舞妖姬就在小说界树立了自己的传奇地位,并在小说界军事题材领域占据了不可动摇的霸王地位。吸引了众多军事爱好迷的热捧,在起点中文网,也是当之无愧的白金大神级作家。

如果他从未参与过《战狼》的编纂,其实对他也没什么损失。他还是那个众多军事迷心目中的大神,只是不太会容易进入寻常百姓家罢了。然而一次偶然的因素,让他与吴京结了缘,参与到《战狼》的编剧工作之中。正是由于这个机会,飞舞妖姬的编剧才华得以发掘和拓展,《战狼》获得了第20届华鼎奖最佳编剧奖。

被忽略的《战狼2》编剧:曾把刘镇伟气走,吵架家常便饭!

据相关消息报道,吴京在找纷舞妖姬之前找了业内的9个知名编剧,但最后都因不为人知的原因没有达成共识,后来吴京不得不扩大领域,从编剧之外的写作者开始寻找合适的人。吴京找纷舞妖姬的时候,纷舞妖姬从没学过剧本,所以心里是忐忑不安的。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战狼》取得了圆满成功。当年拿下了5亿票房。

被忽略的《战狼2》编剧:曾把刘镇伟气走,吵架家常便饭!

既然第一炮打得是如此漂亮,启动《战狼2》的程序自然少不了纷舞妖姬大神,可是在参与第二部编剧的时候,遇到的压力和困难却比第一部要大得多。如何在第一部的基础上完美无缺的全面升级又要无缝对接使观众的观影体验和热情都得到大幅度提升,又要让故事精彩、符合逻辑,还要创新、颠覆,这可是一个相当棘手的难题。加上吴京又请来了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这几个人凑一块儿,几乎天天吵架,纷舞妖姬还因为对细节的怪癖化执着一度将刘镇伟气走。吴京更是常常急得拍桌子:你这样就不拍了!

也就是说《战狼2》在剧本的筹划阶段就遭遇了无数的挫折与困难,也无数次地差点夭折搁浅,但终于还是一点一点走了过来并克服了常人所能想象得到的所有困难。吴京和主创团队甚至一度付出生命的代价,才换来了一部“开天辟地”的佳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