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素媛》讲述了一个未成年少女在遭遇性侵后,如何走出心灵的阴影和家人重新面对生活的故事,电影根据韩国真实案件改编而来,曾获2013年第34届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影片。

素媛一家是个平常而幸福的小家,妈妈经营着一个小杂货店,爸爸在好朋友的工厂上班。素媛原本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某一个雨天,在上学途中,帮一个醉汉打伞,却遭遇了醉汉的性侵,身体受到了巨大的残害,心里的阴影经久不退。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素媛

这件事情被媒体知道后,一家人暴露在大量的关注中,更加深了家庭的痛苦。罪犯很快被抓捕归案,判刑12年。为了让素媛能够重新面对生活,爸爸妈妈,朋友,心理医生,警察,同学等等,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情节拍的很感人。

事件发生几个月后,素媛妈妈肚子里的孩子出生了,小弟弟叫素望。素媛爸爸也放弃了对罪犯的再追究。素望的出生带来了新的希望,一家人努力往生活正常的轨道行驶。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爸爸乔扮玩偶逗素媛开心

整部电影前半部分,因为素媛的被侵害,让人看得很压抑揪心,后半部分,是人们为了让素媛快速摆脱这个阴影,做的很多温暖的工作,让人感叹生活中,爱无处不在,提高了电影的整体立意和观赏性。

《韩公主》影片讲述一个喜爱音乐的女孩韩公主因为被强奸,同时好朋友自杀而深受打击,被迫转学,努力重新返回世界的故事。该片根据发生在韩国密阳的校园群体性暴力事件改编而来,获得第6届韩国年度电影奖最佳影片。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让人心疼的韩公主

少女韩宫菊谐音韩公主,是一个爱唱歌的纯真女学生,暗恋失足少年东允,而东允是她闺蜜烨玉的男友。某一天,韩公主因为替东允说话,被一群纨绔子弟轮奸,东允竟然也是其中的一份子。烨玉也被轮奸,选择了自杀。

事件发生后,韩公主孤立无依。母亲离家再婚,但韩公主想寻求母亲的帮助时,母亲却丝毫不关心她遭遇过什么,一再对女儿强调婚后生活的不容易,不想公主破坏她的家庭;而韩公主的爸爸,从未给过女儿真正意义上的关心,酗酒、沉沦,韩公主被轮奸之后不去极尽所能的为女儿找回公道,而是收了施暴者家里的钱,哄骗女儿签赦免书。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恩熙

而唯一给韩公主提供帮助的,是学校的老师和老校长。老校长委派老师把公主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暂住在老师家里,这个短暂的安稳处所,很快被施暴者的家人找到,对韩公主进行人身攻击,逼迫公主签字宽恕甚至编造莫须有的谎言。

影片中最温暖的片段是韩公主在新学校认识的同学恩熙,恩熙阳光开朗,喜爱唱歌,当发现韩公主的唱歌天赋之后,主动结交韩公主,邀请公主加入歌唱社团。韩公主在她这里,才有了强奸事件后真正开心的时刻,但是当韩公主被数十人轮奸这一真相暴露在众人面前时,恩熙手足无措,躲开了韩公主的求助。最后,韩公主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无处可去,念及闺蜜烨玉的死,选择了跳海自杀!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无助的韩公主

心疼韩公主,从始至终都没有做错什么,错的是那些施暴者,那些对她冷漠的亲人,十几岁的姑娘遭受如此大的打击没有任何依靠,除了死,还能怎么办呢。

《蚯蚓》女主角与患有脑瘫的父亲相依为命,因音乐有天赋考入贵族音乐学院,却被女同学们嫉恨,被男同学强奸被迫援交,而她的父亲求助无门,展开报复的故事。

女主角李子若是某小县城的中学生,因非常具有声乐细胞,升高中时被首尔一所著名艺术学校录取。她家境清贫,母亲早亡,自小与摆摊卖衣服的脑瘫父亲相依为命。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蚯蚓》

被艺术学校录取后,李子若便和父亲一起搬到了首尔居住。作为转学生又专业能力很强的她,一开始就遭到同班女学生的嫉妒和排挤。少女的花季哪个不怀春,有一点点虚荣心也很正常,她告诉自己喜欢的高帅富男同学,父亲是做服装生意的,不久,她就失身于他。得知真相的男同学恼羞成怒,而另一个暗恋男同学的女生仗着家中有钱有势,将李子若开除了。李子若不服气,向教育厅上交了请愿书。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李子若

班里同学得知这件事后,强行一群人进入李子若家,轮奸拍下录像,威胁李子若撤回请愿书。李子若不愿屈服,他们开始逼迫李子若做援交接客,不为钱,就为了摧毁她的自尊。最后忍无可忍李子若选择跳楼自杀。

而她的脑瘫父亲,在她身亡后看到日记本才得知女儿所经历的这一切,到处求爹告娘想为女儿伸张正义,却一无所获。这位把女儿看做一切的残疾父亲,采取了以暴制暴的行动。将伤害他女儿的女同学毁容,男同学杀掉,结尾的部分,很有金基德的黑暗风格。

这3部震撼人心的韩国性犯罪电影 看完让人浑身发冷!

父亲报仇

三部电影,都是女性遭受了暴力性侵,但周围的人对待事情的态度不同,造成影片的结局大相径庭。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