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第三世”为主要叙述路径,穿插着白浅找回的“第二世”——当凡人时与天族太子夜华相恋的记忆。由于时间线的混乱,许多观众开始糊涂——墨渊和夜华是同一个人吗?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彩蛋

看过小说的都知道,白浅的师父墨渊上神在后来是苏醒过来的。且夜华是其弟弟,而夜华为了封印擎苍以元神身祭东皇钟,可又因为夜华有父神一半力量所以躺了几年就苏醒。

电影的前大半段时间也都花在“寻找记忆”上,拖沓就不说了,最大的硬伤是叙事时间线的混乱。比如白浅对师父碎片化的记忆中,其实就是第一世的故事,结尾部分夜华再次与鬼族开战也是重现了第一世的情节。最后夜华为了灭掉擎苍战死,没有苏醒,他的躯体死了死了死了!影片结束后,不少观众翘首以待解释这些混乱的彩蛋,然而在长达十几分钟的片尾曲之后,依然什么也没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彩蛋

这就意味着电影里的设定是夜华墨渊为同一人,就像素素和白浅是同一个人一样。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