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闪光少女》今日上映,以热血激燃的青春故事感染了大批观众,也俘获了不少明星的心,周迅、黄渤、黄晓明、angelababy、张雨绮、高圆圆等明星均发博表示对电影的喜爱认可。

《闪光少女》讲述了“神经”少女陈惊,与男闺蜜、二次元小伙伴组成的2.5次元乐队大战西洋乐的超励志青春旅程。

影片此前已赢得上海电影节五项传媒大奖,在校园提前观影和全国大规模点映活动中,收获无数好评,豆瓣评分7.2成为华语电影史上口碑评分最高的青春片,堪称国产青春片的良心之作。

电影《闪光少女》并不是一部看完要沮丧的电影,反而是每个细节都流露着那个如花似玉的年纪里本该洋溢的活力与天真。故事发生在一所音乐附中里,一上来就交代了两个派系旷日持久的争斗——西洋乐VS民族乐。

但这种争斗不同于为争地盘的街头群架,也不同于那种为争校花的无脑决斗,他们只是忠于自己所爱的音乐,并且愿意始终捍卫。也许在那个年纪,并不会将这样的行为定义为“理想主义”,而只是单纯的认为“我喜欢这个”就够了。

作为主角的陈惊(徐璐饰),在两方阵营激烈的争斗中却是花痴的看着王文师哥,幻想着油渣说的那种“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爱情,她深知自己很渺小,但也来得真诚。

初看陈惊的性格很奇怪,不仅她同龄的同学们看不惯,在老师们眼里她也是出了名的奇葩。作为音乐附中的学生,居然唱歌跑调,而且是那种谁都拉不回来的自我沉醉。

以至于在她决心组建乐队时,没有人相信她是认真的在做事,给予的当然都是嘲笑和拒绝。像所有配得上主角的角色一样,她并没有因此却步,反而是阴差阳错的找到了跟她一样奇葩的“同伙”——二次元宿舍502。

她终于组成了乐队二点五次元,也终于如愿以偿走上漫展的舞台,大展才华,收获一众粉丝,还顺势郑重的向心仪已久的师哥表白了,可如果只是这样,那这部电影最大的魅力也就没有了。

在面对王文师哥当众拒绝并羞辱后,她仿佛一下子成长了。看清了谁才是值得珍惜的人,谁才是真正爱音乐的人,也看清了扬琴并只是被妈妈逼着练习了十几年的乐器,以及找寻回了自己的真正价值,这些远比得到师哥的答应来得动人。

来看看明星们如何评价电影《闪光少女》:

乐坛天王周杰伦评价道,“一部有爱情、朋友、事业、梦想的音乐校园电影”。谭维维则用三个关键词“青春、热血、很酷”高度赞誉影片。

“百变大咖”王祖蓝变身“闪光少男”,表示影片是“这个暑期档最二次元最青春最有热血的青春电影”。

邓超还自制海报,化身“六指琴魔”加入2.5次元民乐团,粉丝调侃道,毫无ps痕迹。

汤唯女神也十分用心地写了亲笔信,讲述自己青春时期的闪光故事。

此前《闪光少女》电影举办的北京首映礼上,李冰冰、吴秀波、刘震云、周笔畅、春夏、井柏然、窦骁等大咖更是专程出席助阵影片,鼎力支持这部正能量爆棚的“反类型”青春片。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