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娱乐星闻>电影资讯
分享

黄磊当导演翻拍《家族之苦》杀青 《麻烦家族》上映时间公布

被黄磊形容为自己导演的“老处女作”的电影《麻烦家族》在12月15日杀青,当天举行关机发布会,并宣布电影定档于明年的4月28日。发布会当天,电影原作《家族之苦》的导演山田洋次先生也亲临现场,得到新晋导演黄磊恭敬礼待。对于姗姗来迟的“老处女作”,黄磊用“闪婚”来形容,他表示自己是山田洋次的粉丝,“在他的电影中读到很多对家和对生命的感受”。

经过多年的沉淀积累和在演艺圈的打磨,娱乐圈“全能王”黄磊在45岁时终于实现电影导演梦想,迎来“老处女作”《麻烦家族》。“特别珍惜这久违的第一次,看过原版之后觉得沉睡在心底东西被唤醒了!”他透露,决定拍摄这部电影是缘分所至,突然得就像“闪婚”,并笑称“可以说是丧失理智,拍摄时大家也毫无底线”。

当天,《麻烦家族》宣布定档2017年4月28日,对于冲击明年的“五一档”,监制江志强表示对于这部电影十分看好。此外,黄磊导演也遭到大家催生“二胎”,山田洋次导演以及版权方松竹株式会社代表大角政均表示希望由他拍第二部。黄磊则表示自己十分愿意,“大家真的像一家人一样,特别开心,我真的在这个电影当中深深体会到了家庭的温暖”。

发布会当天,导演兼主演黄磊,主演李立群、张伟欣、海清、王迅、魏大勋、任容萱等带着“麻烦”亮相,出品人郭伟君、制片人暨出品人顾晓东、出品人暨监制江志强,联合出品人何韵明、余佳恩以及松竹株式会社代表大角政等人一同出席。“麻烦家族”成员在现场纷纷抛开底线,海清一字马展现柔韧度,王迅惨跪搓衣板,众人搞怪抢镜。然而当天最令人感动的是,85岁的山田洋次不辞辛劳飞临北京,亲临片场探班。

黄磊此次获得原作《家族之苦》导演山田洋次的信任,虽是第一次合作,隔空交流的两人俨然成为忘年交。黄磊表示自己从小就特别崇拜山田洋次,“在他的电影中学会面对苦难,学会快乐”。而谈到将自己的“第一次”交给山田洋次这部作品的原因,黄磊称“故事非常亲切,像在我们身边,在欢笑中读到很多东西,包括对家和对生命的感受”。他自谦贸然拍摄大师的作品“不一定要站在他的肩膀上,就牵着他的手就可以了”。

这两位“神交”的“网友”首次相见,山田洋次坦言没有想到黄磊是那么帅的导演,黄磊则感叹“山田老先生真是艺术家的风范”。发布会上,山田洋次将珍贵的原版剧本送给黄磊,并将自己喜欢用的钢笔送给他,附上亲手用汉字和《寅次郎的故事》胶片制成的珍贵卡片。黄磊则回赠一本相册,用心记录下《麻烦家族》拍摄的点点滴滴和每个家族成员的照片,表达对偶像这部作品的敬意。

“麻烦家族”的其他成员也纷纷对于黄磊这个新导演赞不绝口,在影片《麻烦家族》中,爷爷李立群和奶奶张伟欣七十多岁却闹离婚;原装夫妻黄磊和孙莉上阵扮演大儿子和儿媳,戏外恩爱的两人却体验了一把七年之痒,诠释由“男主外女主内”引发的情感危机;二女儿海清和女婿王迅演绎女强人和妻管严的无厘头日常;小儿子魏大勋则和女友任容萱即将步入婚姻殿堂,背负买房重担。同时,黄磊透露影片除了这一众优秀演员外,更是邀请到英达、岳云鹏、何炅、孟非、闫妮参与拍摄,影片将于明年4月28日上映。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电影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