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福建老年人健身秧歌成绩位全国“三健会”前茅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通讯员 兰福生)记者从福建省老体协获悉,第三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健身秧歌交流活动9月19日至21日在山东省枣庄市新城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35支代表队共560名老年健身秧歌爱好者欢聚交流技艺。

福建老年人健身秧歌成绩位全国“三健会”前茅

记者了解到,福建代表队取得规定套路9.078分,第10名;自选套路获9.093分,第5名的佳绩。厦门代表队获规定套路8.968分,第13名;自选套路获9.015分,第11名。同时,福建和厦门代表队均获大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福建老年人健身秧歌成绩位全国“三健会”前茅

据悉,秧歌表演具有悠久的历史,是北方劳动人民长期创造积累的艺术财富。它起源于插秧耕田的劳动生活,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吸收农歌、菱歌、民间武术、杂技以及戏曲的技艺与形式,发展到今天,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民间歌舞及健身项目。健身秧歌不仅是喜庆节日表演的节目内容,而且是中老年人日常健身锻炼好项目,在福建省有着众多的爱好者。该项目列为全国、全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比赛交流项目之一。

福建老年人健身秧歌成绩位全国“三健会”前茅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枣庄市人民政府承办,枣庄市体育局、枣庄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枣庄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