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海峡网记者 陈娜 实习生 陈艳翩)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已于6月启动,大赛报名截至时间为10月20日,我省高校在校生均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cezone.cn)报名参赛。

本届大赛以“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让“文创闽军”成为带动福建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

据了解,此次大赛得到了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师生踊跃参赛。截止9月12日,报名项目已达1674个,其中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工程学院和阳光学院的报名项目超过100个,全省报名参赛大学生2022人。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从目前收到的参赛作品来看,参赛作品水平都相当高,参赛者能够紧密结合福建山水、古建土楼、闽越文化等元素,设计新颖独特,突出原创,融合创新创意、艺术感、实用性和市场价值,形象设计、角色造型独具魅力,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充分“绽放”了大学生的创新和创意。

据了解,去年举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报名作品12688个,参赛师生超过5万人,覆盖全省88所高校,大赛激发了我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创业激情,推动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促进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将按“文博生活类”、“非遗工艺类”、“文化旅游类”三类进行评比。大赛赛制分为校级初赛和省级决赛,省级决赛将分为省级网评和省级现场决赛。大赛组委会将从网络报名系统中遴选3大类共600个比赛项目入围决赛,并邀请相关专家从符合主题,创新创意、市场价值、实用性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网络评审评分,从600个项目中评出90个优秀作品晋级省级现场决赛。

省级现场决赛将于2017年11月24日在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举办,届时将决出金奖9个、银奖27个和铜奖54个。大赛获奖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览,可免费入驻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免费提供创业辅导培训等服务,为优秀作品搭建风险投资对接平台。

本次大赛由福建索佳艺陶瓷有限公司承办,福州校企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教育电视台、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等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