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2017“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 “大数据”或将激发双创活力

(启动仪式上,多个园区、企业及学校被授予“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示范点”称号)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8月18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年“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在福州滨海新城东湖VR小镇正式启动。

当前,福州正处于国家级新区、“海丝”核心区、自贸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区叠加”重点开放区域。据悉,自去年5月获批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福州新区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着力释放改革红利,创建双创支撑平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积极推进两岸创业创新发展。目前,已有42家众创空间,1200多个企业和团队,新增就业人数超7800人。福州市正依托国家级双创基地先行先试,努力推动“双创”向纵深发展。

启动仪式上,福州高新区、福州软件园、滨海新城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网龙网络公司、东湖VR小镇、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十家园区、企业以及学校获得“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示范点”称号;福州新区管委会与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腾讯大闽网等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滨海新城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支撑平台。

据了解,2017年“创响中国”系列活动是继2016年“创响中国”之后又一次全国性创新创业巡回接力活动,将在国内21座城市陆续举办。“创响中国”福州站是巡回活动中的一站,时间为8月18日至20日,除了东湖VR小镇的主会场外,各园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也有分会场设立,全市还有设若干个活动点。其间,福州站将举办基地宣传展示及项目参观体验、大数据产业双创论坛、青年创业导师分享会、融资路演暨“精品项目”征集等多项活动。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