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趁着家长不注意,5岁小孩独自爬上了121路公交车,全家人仿佛坐上了过山车。昨天上午,一个小男孩独自跑上121路公交与父母失散,好心的乘客与公交车司机发现后,合力守护小孩找到妈妈。

监控让人吓一跳

“熊孩子”独自溜上公交

昨日上午约9点20分,在树兜公交车站,五岁的睿睿和妈妈在等公交车时,偷偷爬上了121路公交车。车子连过2站后,独自坐在公交车上的睿睿突然大哭起来,引起了车上一位刘女士的注意,随即和司机一起,把小孩送到最近的公交车值班调度室,并报警联系正在寻找孩子的父母。

五岁熊孩子独自溜上121公交车 福州热心乘客们一路护送至车队

刘女士一路上安抚着孩子

五岁熊孩子独自溜上121公交车 福州热心乘客们一路护送至车队

图说:妈妈最终接回了孩子,右一为热心乘客,当班司机继续工作,不在其中

刘女士告诉记者,福州市民还是很有爱心的,见到小孩找不到妈妈,警惕性都很高,不让任何一个乘客把孩子带走,同时也一起监督直到孩子的家人出现。

“听到车上乘客说有小孩走丢了,现在在车上大哭,”121路公交车司机方忠表示,当赶紧将小孩带到车队去找队长,而福州市民的热心肠也让他感慨不已。到火车站总站停好车后,还有一些热心的乘客没有下车,而是选择在车上跟他一起等队长来把孩子带到车队,甚至一同跟随到车队办公室等待孩子的父母出现。

之后孩子的母亲带齐证件来到车队认领孩子,看到睿睿,一下就哭了。

教会孩子住址与父母名字等

家长们你做到了吗

这起事件中的一个细节,或许要引起家长们的注意——孩子被送到公交总站后,他除了知道自己今年5岁,名字叫什么外,其他比如“家住哪里”、“父母叫什么”、“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概不知道。

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二公司一车队队长吴齐伟表示,这两年时间,在火车站这里已经发现五六个走丢的小孩,因此要特别给家长提几个醒:

1.家长应让孩子背出父母的手机号和家庭住址,隔三差五进行温习。父母可将联系方式写在卡片上,让孩子保管好,一旦迷路遇上好心人后可由对方联系家长。

2.教孩子如果误上公交车应该向公交车司机求助,保护在公交车上走丢的小孩是公交车司机的义务,司机会将孩子安全送到车队,不允许任何人将孩子带走。还要告诉孩子,不要随便乱跑,更不要随便跟随陌生人走。

3.一旦发现孩子走丢,最好立即报警求助。此前曾有家长到处寻找走失的孩子却不报警,而孩子早已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