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本网原创>原创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5日讯(记者 赖志昌 实习生 王怡珊 章文 文图)原本盼着能够早日搬新家住新房,没想装修时发现房子楼板出现几道连贯的裂缝,怀疑房屋质量出了问题,福州仓山南台十六府小区的业主郑先生,多次向开发商和物业反映,但问题始终未得到解决。

“出了这问题,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为这事,这一两个月来,郑先生没少发愁。昨日,他也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郑先生指着客厅的天花板说,“这条裂缝有三四米长。”

郑先生指着客厅的天花板说,“这条裂缝有三四米长。”

业主反映 装修时发现楼板有多道裂缝

郑先生今年30多岁,是福州本地人。2015年前后,他花费100多万元,购买了福州仓山南台十六府小区1一套91平米的毛坯房。

郑先生说,房子于去年7月交房,今年年初陆续装修,装修过程中,油漆工陈师傅发现,房子的客厅和次卧天花板出现了几道裂缝,及时向他反映。

“他家天花板裂得挺厉害的,这种情况很少见。”陈师傅做油漆工有20多年了,他说,在郑先生家装修共发现了三四道裂缝,这些裂缝大多是连贯的,长度大都在两三米,凭他的经验判断,“一般裂缝就十几公分,裂缝都裂透到楼上了,可能楼板质量有问题,刷漆以后还会开裂。”

裂缝沿墙壁走呈纵向开裂,宽度只有几毫米,三四米长。

裂缝沿墙壁走呈纵向开裂,宽度只有几毫米,三四米长。

楼上潘女士家,地板有两道修补的水泥刷面,分别靠近郑先生客厅和卧的楼板位置。

楼上潘女士家,地板有两道修补的水泥刷面,分别靠近郑先生客厅和卧的楼板位置。

事后,郑先生也将情况反映给楼上的业主潘女士,“到她家看了发现,她家的地板也出现了裂缝。”郑先生说。

业主称:楼上浇水楼下渗 担忧楼板质量有问题

昨日记者跟随郑先生来到小区15号楼903室。刚进家门,郑先生指着客厅的天花板说,“这条裂缝有三四米长。”有裂缝的楼板分别出现在客厅和次卧,这些区域表面还没刷油漆,白灰已被铲掉,露出钢筋混凝土。

顺着郑先生的指向,记者用桌子垫高了爬上去,凑近看发现,客厅楼板中间位置分布有两条裂缝,一长一短,都是连续的,其中长条的沿墙壁走呈纵向开裂,宽度只有几毫米,三四米长。而在次卧的楼板中部,记者同样发现了大小相同约三米长的裂缝。

随后郑先生带记者到楼上1003室业主潘女士的家。在潘女士家,地板有两道修补的水泥刷面,分别靠近郑先生客厅和卧的楼板位置。“这是原来裂缝的位置,之前物业补的。”潘女士介绍,房子是去年交房的,户型和郑先生一样。虽然裂缝修补了,她还是有些担心“就怕房子质量出问题,这样补不一定有效果。”

同潘女士一样,郑先生也怀疑是房屋质量出了问题。他称,自己曾试着从楼上潘女士家的裂缝浇水,发现水能够渗透他家的天花板,“楼板明显湿漉漉的”。

为此,郑先生多次向物业和开发商反映,不过得到解释是,“他们说是温度收缩造成的裂缝,属正常现象,只说可以补不给赔。”对于开发商的解释,郑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他称,自己也请专业人士看过,“这种现象明显是楼板贯穿结构性开裂,是质量问题造成的。”

开发商回应称:裂缝由天气引起 属正常现象

南台十六府小区由滨海物业管理,就此事昨日记者致电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接到郑先生和潘女士反映的问题,已对潘女士家的房子裂缝进行了修复。记者询问是否因房屋质量造成等问题,她表示需向领导汇报,后给记者答复。

记者了解到,小区开发商属福州金衍房地产有限公司,昨日记者找到了该公司负责人郑先生。

“我们一直跟他沟通协商这件事,他随时可以来,大家可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郑先生说,此前接到业主郑先生反映,他们也请了施工方和设计院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经查看发现,他家的这些裂缝属“收缩裂缝”,造成的原因并不是房屋质量有问题,而是“天气变化引起的,随着温度变化混凝土收缩出现开裂,这种现象很正常”。

郑先生表示,针对此事,目前施工方和设计院已出具了补强方案,如果郑先生有问题,可随时找他们协调,“如果协商不来,再去找相关权威部门做进一步房屋质量鉴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最新原创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