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多哈11月20日电 记者手记:球迷住的帐篷里 有多少激情就有多少无奈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刘旸、杨汀

67岁的匈牙利球迷乔治拖着沉重的行李箱,踏着刚刚压成的黑石子路,走进位于卡塔尔沙漠中的一间帐篷。帐篷距离多哈市中心大约25公里,隔着一道海湾,就是多哈引以为豪的摩天大楼群。

服务员拉开帐篷的拉链,里面是两张单人床,一个床头柜兼鞋柜,一盏台灯外加一台风扇,这是全部的陈设。乔治将箱子放在床上,如释重负。未来10天,这里将是他的家。

在他的少年时代,匈牙利队虽然不如20世纪50年代时那么傲视群雄,但依然是世界足坛的劲旅。乔治从小就为足球呐喊,即便他移居伦敦多年,对足球的痴狂依然未改。

这次匈牙利队没有获得参赛资格,他这次将专注于英格兰队。买了球票后才发现,卡塔尔的住宿是个大问题。

“住宿费贵得实在离谱,每晚动辄上千美元。”他在帐篷外告诉新华社记者。

订票的官方网站给他推荐了最便宜的帐篷,每晚大约207美元。为了世界杯,他只能下单,一订就是10天。

“能看到比赛已经很满足了。”乔治说。

“酒店”负责人扎皮告诉记者,在这片原本的荒漠上,搭起了1800座帐篷,每个帐篷有两个床位,总共可以住3600人。帐篷11月18日正式开放,从11月22日起,帐篷已经全部订满。帐篷虽然简陋,但他们给球迷提供无线网络和前往所有比赛场馆的交通工具。最关键的是,在帐篷周边,组委会设置了三个大的球迷互动区,房费里包含三张球迷互动区的门票。

记者前往采访的时候,距世界杯揭幕战只有几个小时,入住的球迷并不多。帐篷区内空空荡荡,两位来自乌干达的房间服务员坐在两个帐篷之间的过道里,躲避大风;另一位来自肯尼亚的小哥用简单的中文和记者打招呼;小卖部的服务员翘首等待顾客的到来。

海湾冬日的太阳依旧炽热,来自伊朗的球迷伊赫桑穿着短裤背心经过,见到来自中国的记者非常高兴,他与一位年纪较大的朋友住在一顶帐篷里,两人分担房费,大大减轻了压力。住在对面帐篷的是来自伦敦的球迷穆罕默德,天下球迷一家,三人一见面就成了朋友。穆罕默德谈起房价有些“肉疼”,他说只能在这里住三天,看完一场英格兰队的比赛就回国。

马塔和梅兰妮是帐篷酒店里难能见到的女性,这对来自哥斯达黎加的母女穿着国家队球衣,正准备出门前往赛场观看揭幕战。作为妈妈的马塔是第四次现场观看世界杯比赛,梅兰妮谈起妈妈的世界杯经历充满了自豪。

“我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来到卡塔尔,虽然住在这里必须应对炎热、噪音和大风,但这一切都值得。”

乔治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英格兰队能走得更远,他已经买了决赛的门票,他希望到那时,多哈市中心酒店的房价会降下来,自己可以搬离帐篷酒店,舒舒服服地等待决赛。

市中心其实很近,却也很远。海湾的风很大,吹得白色帐篷吱嘎作响,沙尘飘荡在空气中,海湾对面的地标景观,如海市蜃楼般隐约可见。扎皮告诉记者,世界杯结束后,所有的帐篷将被拆除。

到时海湾的风依旧,沙依旧,但不会再有球迷的激情,也不会再有球迷的无奈,更不会有球迷站在这里眺望对岸的“海市蜃楼”。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