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央视新闻1+1讯 据西班牙卫生部27日消息,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7871例,累计确诊64059例,累计死亡4858例, 有9444名医护人员感染。

白岩松连线武磊说了什么? 白岩松连线武磊问答全文一览

西班牙疫情防控进展如何?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身在西班牙的中国球员武磊目前身体状况如何?

在3月27日的节目中,《新闻1+1》连线中国男足国家队球员武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回应公众关切。

1、武磊还未做第二次核酸检测 症状基本都已经消失

中国男足国家队球员武磊:我现在身体状况非常不错,症状基本上都已经消失了。我是从15号开始感觉有点发烧,16号做了检测,48小时之后确诊了阳性,但是我觉得比较幸运,在确诊的时候我的症状就已经消失了。现在一直在自己家里隔离,身体状态也是一天比一天要好,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做另外的检测,因为现在西班牙试剂比较紧缺,更多还是希望去留给那些有症状的人去检测,所以到现在我还没有去做第二次的复测。

2、武磊可能是在球队被感染

武磊:我现在回想一下,可能还是在球队里通过球队里的环境和氛围下感染到的,因为我们球队也有其他的一些人,也都是出现了一些症状,检测出来的结果都是阳性,所以我觉得可能性更多的是在球队里面被传染的。

白岩松连线武磊说了什么? 白岩松连线武磊问答全文一览

3、目前身体状况稳定

武磊:我是15号的时候有发烧的感觉,16号是我觉得症状最严重的一天,发烧比较严重,头也非常疼,所以我就去做了检测。做了检测之后,在17号的时候我去医院挂了一次水,18号我基本上症状就完全消失了。为了保险起见,19号我又去医院做了一次肺部的CT,结果也是非常好。

4、目前处于静养状态

武磊:这几天我还是处于静养的一个状态,因为确实之前对这个病毒也不是有很充分的认识,虽然说现在我的症状没有了,已经完全消失了,但是我觉得还是需要再静养一段时间,把身体的整个机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然后再去慢慢的开始进行训练。

5、武磊和妻子共同面对新冠肺炎

武磊:我和我的太太住在一起,有了症状之后第二天,我的太太也出现了一些症状,然后也去医院做了检测,也是确诊了阳性,所以我们两个现在在一起。这段时间她也是非常的辛苦,我们两个人也是共同的去面对这个问题,但是非常幸运,我们现在基本上症状都已经消失了。

6、出国之后更加爱国

武磊:刚开始在西班牙当地,大多数人确实对这个病毒不是特别重视,但在早期我已经看到很多华人包括很多留学生开始戴口罩,去做一些防护,但是当地人一开始更多的是把这个病毒当成普通的流感去对待。当地的华人和留学生确实也做的非常好,在刚开始国内比较严重的时候,都在采购一些物资,包括防护用具寄到国内,捐给国内,包括我们俱乐部也在想方设法去联系,捐了很多物资到国内。

现在国内基本上控制住了,疫情蔓延到西班牙之后,我们这些人都是在联系国内的渠道,想把一些防护的用具、护具,再想办法运送到西班牙。所以我觉得这次华人包括留学生都做得非常好,确实是出了国之后更加的爱国,这也是我这一年多来出来的感受。

7、武磊呼吁正确看待病毒不要过分恐慌

武磊:我也想呼吁一下,大家还是要去正确的看待这个病毒,也不用过分的恐慌。因为现在有很多的留学生,包括华人还是想方设法的回国,当然现在飞机也是一个非常紧缺的资源,另外在坐飞机的过程中也会增加感染的可能性,所以我觉得如果自己能够在家有一个好的环境,一个充足的物资,有好的保障的话,现在在自己的家里是最安全的方法。

8、武磊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武磊: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很多人给我发了很多的消息,包括国家队的队友、领队,包括李铁指导,包括很多球迷,我的亲朋好友都发了很多消息祝福我,非常感谢他们。但是我也想说一声抱歉,因为那段时间确实自己也是处于养病的过程当中,所以也没有一个一个的回复他们,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

9、武磊身体状况不会影响职业生涯

武磊:我觉得像我这样轻型的症状,完全没有担心。我自己能够感觉到一天比一天恢复的好,身体状况我觉得完全没有问题。

1、大使馆为留学生提供哪些帮助?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临时代办姚飞:西班牙这两天疫情快速的发展,一少部分留学生已经选择回国,但是大部分留学生依然留在当地。我们使馆包括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一直通过各种手段和同学们保持着联系,了解他们的状况和困难。

平均每天解答他们的咨询、问题大概200多人次,同时还解答了很多来自国内家长电话的咨询;

3月份使馆整个发布了60条提示的信息,提示同学们不要恐慌,要严格的防护,同时不要盲目的旅行,不要盲目的回国,因为留在当地在我们看来是最安全的;

国内还给我们援助了一批口罩,我们已经把它快递到最需要同学的手中;

据我们了解,目前在西班牙当地中国留学生的住宿、基本生活是有保障的。

白岩松连线武磊说了什么? 白岩松连线武磊问答全文一览

2、西班牙4名中国留学生确诊

姚飞:西班牙4名中国留学生确诊,使馆每天都与他们保持着联系,对于其中一名留学生情况比较严重的,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已经派人前去探望他,并且和医院医生还有援助意大利医疗队的专家以及学生家长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确保他能够得到最有效的救治。请在西班牙的留学生有困难一定找使馆,我们的领保电话和邮箱是24小时应答的。

3、驻西班牙大使馆回应中国产检测试剂准确率

姚飞:相关企业在国内声明有可能是由于西方的操作不当,致检测试剂精确度下降。国内有关质量检疫部门已开展快速核查。这批检测试剂是西班牙政府向当地供应商采购所得,不属于中国向西班牙提供的捐赠物资。我们不允许任何外国媒体抹黑中国的形象和中国产品的形象。

4、中国援助的医用物资已到达西班牙

姚飞:中国政府援助西班牙的医用物资已于当地时间22号抵达了西班牙,已经用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此外,我们还很早就向西方提供了我们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和疫情防控指南,中西专家先后两次举行了多边和双边的视频会议,交流防疫的经验。未来我们也愿意和西班牙一道共同想办法,看看还有什么其他的方式能够对西班牙提供更多的帮助。

5、中国可能派医疗专家组去西班牙吗?

姚飞:中国政府已经及时的向西班牙提供了紧急医用物资的援助,关于中方派医疗队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和西方在进行密切的协商,如果西方正式提出,我们会第一时间报告国内,相信国内会给予积极的考虑。

6、西班牙确诊人数可能还会持续上升

姚飞:根据当地政府、专家以及我们使馆的判断,随着西班牙对一些疑似患者开展更大规模的试剂检测,未来我们预计确诊的人数还有可能继续上升一段时间,什么时候能够达到峰值,这个很难说,但是我们相信随着西班牙政府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相信一定会取得积极的成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