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足协一系列新政迟迟无法出台,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都深受其苦,因为新赛季的组队和备战工作都陷入困境。

此次新政涉及的面非常广,一些备受争议的新政,比如已经被讨论的“中乙30岁及30岁以上球员限制出场”的方案很可能被否定,部分尚未讨论但也有动议的新政,同样有因为争议过大被足协方面直接否决,其他新政目前仍旧在商讨之中,不排除部分弊端较大的新政被放弃的可能。

但是,归化球员注册及出场限制的规定应该是必须要出台的。

先来看目前的归化球员注册和上场新政的草案,这个草案在11月25日的上海投资人会议上已经进行了讨论:

1,华裔归化球员报名和出场不受限制;

2,非华裔归化球员,每家俱乐部最多报名2人,超过2人将占用外援报名名额,如果超过2人,必须指定其中2人为规定球员;

3,非华裔归化球员,每场比赛最多同时上场1人,超过1人,计为外籍球员。全场比赛,非华裔归化球员和外援同时出场不得超过4人。

解读如下:

首先,中国足协对非血缘归化是有着明确限制政策的,加上之前颁布的非华裔归化球员的入籍管理办法,其实非华裔球员的入籍还是颇为严格的。

每家俱乐部报名2人,意味着2020中超最多可以拥有32名非华裔归化球员,但目前为止,非华裔归化球员是非常少的。

中超归化球员草案:非华裔注2上1 超过的算外援

每场比赛最多同时上场1人,意味着在比赛中,非华裔归化球员可以替换非华裔归化球员,这也是为了保证非华裔归化球员的积极性,这和外援政策中的“同时上场不超过3人”的规定是类似的。

但是,非华裔归化球员是可以当做外援使用的,以拥有非华裔归化球员最多的恒大为例,如果恒大注册了艾克森和高拉特两名非华裔归化球员,正常的比赛,他们只有1人可以出场,另外1人可以在替补席随时替换前者出场比赛。

但是,如果恒大的4名外援有2人受伤或者停赛,只有2名外援可以出战,那么恒大就可以派出2个外援和2个非华裔归化球员,只不过其中一名非华裔归化球员的身份此时被“转换”为外援而已,也就是“2+1+1”(2名外援,加1名非华裔归化球员,加1名转变成外援身份的非华裔归化球员)的配置。

中超归化球员草案:非华裔注2上1 超过的算外援

看似是小小的优势,其实在联赛中对球队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正常情况下,拥有两名非华裔归化球员的球队只有1人次非华裔归化球员出场的优势,但是,如果各队发生2名外援受伤或停赛,那么拥有两名归化球员的球队便可以获得2名非华裔归化球员出场的优势,很大程度上会减少外援受伤对球队的影响。

如果这个草案最终实施,归化球员多的球队显然更受益,也客观上可能引发关于此项措施是否影响联赛公平的争议。

记者 程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