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曾是女子足球强国和两届世界杯东道主的中国(如图),在1/4决赛前第一次离开了女足世界杯。”英国《卫报》如此表示。在北京时间26日凌晨结束的两场1/8决赛中,中国队0∶2不敌意大利队,日本队1∶2输给荷兰队。随着中日在淘汰赛阶段出局,本届女足世界杯再无亚洲面孔。

中国女足无缘八强

本届世界杯是中国女足第7次世界杯之旅,此前6次参赛均进入8强。中意之战第14分钟,意大利前锋吉亚琴蒂的进球打破僵局,替补出场的前锋加利在第50分钟再下一城,就此锁定胜局。“中国锋线大将王珊珊如果能打满全场,不知道比赛结果是否能有所不同。” 国际足联官网赛后称,三场小组赛过后,终于看到了一支更具攻击性的铿锵玫瑰,中意之战下半场中国队甚至有四名前锋同时在场上,她们结合起来从多个角度发动一系列攻击,并拼杀到最后一分钟,“无论如何,球队奉献出一场如此勇敢的对决,展现出真正的铿锵玫瑰精神”。在此之前,与德国、西班牙、南非同组的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1胜1平1负。1/8决赛踢完,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最终排名定格在第14位。英国《卫报》评论,提前打道回府的中国女足在回家的长途旅行中需要进行一次深刻反思。

日本女足也倒在欧洲球队脚下。日本队中场长谷川唯在第43分钟打进扳平一球后,终场前队长熊谷纱希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荷兰队点球绝杀日本。日本《朝日新闻》称,在身体对抗等方面,日本队没能有效与对方抗争。国际足联官网评论称,尽管日本人踢出漂亮的足球,但她们还是未能跨越顽强的荷兰人,“日本队下半场打出一些赏心悦目的配合,阵中有7名选手是首次亮相世界杯赛场”。

本届世界杯,高仓麻子治下的日本队将远藤纯、小林里歌子等一批小将招致麾下,日荷之战首发阵容中只有4名球员参加了2015年世界杯与美国队的决赛。法新社指出,在2011年世界杯登顶、2015年世界杯折戟决赛后,年轻的日本队今年仅把打进16强的成绩带回家,让亚洲球队的本届世界杯梦想彻底破灭。

本届女足世界杯,共5支亚足联球队参赛。除了中日,澳大利亚队也倒在1/8决赛阶段——点球大战被挪威淘汰。韩国队和泰国队则在小组赛三连败出局。8强中欧洲球队占据7席成为最大赢家,剩下一个席位花落卫冕冠军美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