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中超三轮战罢,经历了前两轮的暂时不予登场后,刚刚过去的这一轮中超创造出一项中国足球历史——首次迎来两名归化球员同场竞技。上周末,已拿到中国护照的前加蓬国脚钱杰给(亚历山大·恩杜姆布)代表申花在与建业的比赛中登场,此前效力于英冠球队布伦特福德的李可(延纳里斯)则在国安与人和的比赛亮相。两人均打满90分钟,所在球队也都取得胜利。

在国安与人和比赛中,李可率先创造归化球员在中超首发出场的历史。不过,还没有在同一场比赛中出现过两名归化球员。在建业与申花的对决迎来这一幕,申花率先首发归化球员钱杰给,当摄像机的镜头扫到他的时候,钱杰给目光严肃,庄重地和身旁的中国队友、现场观众们一起唱起了国歌,进步之快令人惊奇。

同样在建业阵中也有一名归化球员,这就是中英混血周定洋,这名中场悍将本赛季初得以用内援的身份报名参加中超联赛,而他也备受河南球迷关注。比赛首发阵容中,他并没有获得出场,直到下半场第71分钟的时候,周定洋迎来出场机会,建业主帅王宝山用周定洋换下中场悍将王上源。这也让中超联赛首次迎来两名归化球员同场竞技。不过,比赛第84分钟的时候,钱杰给却意外成为比赛“主角”。他在禁区内解围时,出现低级失误,门将李帅扑救时,钱杰给却突然将球挡了下来,给了建业球员冯卓毅轻松补射空门的机会。

钱杰给的这次失误险些让申花到手的3分落空,好在比赛最后时刻申花外援莫雷诺完成精彩绝杀,帮助申花保住胜利。不得不说,这场比赛钱杰给在后场的发挥并不算最出色,而周定洋也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但两名归化球员各自为中超俱乐部出战同一场比赛,注定载入史册。

国安的两名归化球员已经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了出场,虽然他们的实力与中超众多强力外援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但对于国安的阵容厚度绝对是不错的补充。球迷、网友对归化球员的一大认可,除了球场上的表现外,另一认同就是能够融入进大环境与队友在赛前高唱国歌。要求归化球员唱国歌这个规定,网友们十分认可,在国外归来的球员们,能够唱出国歌来,即是球员本人对国家的认同,也有利于球迷对归化球员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认同。从李可、钱杰给的的表现来看,国安、申花对球员的要求,以及归化外援的融入中国的态度来看都是不错的。当热,更重要的,是他们为球队带来的帮助,已经得到了队友的认可,无论在足球上还是在场下的认同上,归化球员都在逐渐得到认可。

李可、钱杰给及本轮因病缺席的前挪威国青队球员侯永永,这就是目前真正完成归化的全部名单。虽然鲁能和恒大也曾在赛季开始前展开相关工作,但截至目前均未获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加盟鲁能的德尔加多已根据足协规定进行了“容缺注册”,这意味着他在获得中国护照后可立即补报名,并以内援身份获得出场资格;而加盟恒大的布朗宁和罗伯特-萧周距离以内援身份出场还有距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