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足球新闻
分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虽然已经官宣邓涵文、杨立瑜和唐诗加盟,但恒大最需换血的后腰位置,目前仍未能找到接班人。亚泰何超没了下文,而拜仁的比达尔仍处在传闻阶段,U-23球员决定卫冕前景,后腰位置一样关键。

加速换血!恒大不愁U-23球员

徐新2018赛季将失去U-23球员身份这个“保护伞”,王靖斌、冯博轩、陈泽鹏这些下赛季的适龄U-23球员也未能在2017赛季得到锻炼。王靖斌2017赛季只得到4次登场机会,总计出场时间只有90分钟左右,冯博轩仅在主场和辽足的比赛首发22分钟,2016赛季还得到不少出战机会的陈泽鹏,到了2017赛季,仅获得3次累计202分钟的出场时间。

在自家U-23球员无法“应付”2018赛季的情况下,恒大只能在转会市场上花大价钱买人。从5人的大名单,到最终邓涵文、杨立瑜以及唐诗得到官宣,各队下赛季最为头疼的一环,作为卫冕冠军恒大率先解决了“后顾之忧”。无论何超和张修维这2名球员能不能在这个冬窗加盟,有了这3名新援,加上自身拥有的U-23球员,恒大下赛季至少不用为U-23球员犯愁。

当然,恒大一口气吃下3名U-23球员,不仅仅是为了应对U-23球员新政,同时也是针对队中本土球员的平均年龄过大,急需“换血”采取的措施。如果将眼光放长远一点,也是为了2020年实现全华班提前布局。

核心一环无补充,郑智+保利尼奥接班人难寻

2017赛季的中期,保利尼奥远走高飞前往巴萨,寻找巴西国脚接班人就成为恒大的头等大事。只是由于保利尼奥离队时,中超夏窗已经关闭,导致恒大“有劲无处使”,而接下来的冬窗,找到保利尼奥的替身,是恒大最为重要的任务。此前,拜仁中场大将比达尔的“现身”,一度让恒大球迷欢欣鼓舞。曾被誉为最强B2B中场的比达尔一旦加盟,无论是中超争取8连冠,还是亚冠争取第3次登顶,都是强有力的保证。

除了需要找到保利尼奥的接班人,目前恒大可打后腰位置的球员所剩无几,廖力生和徐新本来在队内的地位就非常尴尬,随着徐新失去U-23球员的身份,2018赛季除非卡纳瓦罗发“善心”,否则徐新的处境还要打折扣。尽管队长郑智的能力毋庸置疑,但应付三线作战,即将38岁的郑智恐怕也会有些力不从心,恒大在极为关键的后腰位置只剩下黄博文“硬撑”。

尽管恒大有意揽下亚泰的何超来接班郑智,但这笔转会却是郎有情妾无意,何超有意加盟中超霸主,但亚泰却为何超标出了一个恒大难以接受的转会费。新加盟的3名U-23球员,邓涵文是边后卫,而唐诗和杨立瑜都是进攻型球员,后腰位置确实成为目前恒大最薄弱的一环。

U-23球员定争冠前景?外援依旧是红花

U-23球员政策的“升级”,各队拥有的年轻球员成色被认为将决定联赛争冠的走势。随着邓涵文等3将的入队,恒大在U-23球员的配置上,确实又甩开了上港一头,上港除了后卫魏震之外,由于韦世豪留队还存在疑问,已经没有靠谱、而且能打上主力位置的年轻球员。不过由于升级版的U-23新政,还是给各队留下了不少“应付”的空间,年轻球员的成色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争冠,然而还不是最关键的一环。

中超目前的环境下,外援还是红花,尤其是2018赛季的外援登场人次仍为3人,几乎可以肯定,新赛季外援还占据统治性的地位。上港下赛季的外援没有太多的悬念,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亚外)+埃尔克森/孔卡。而恒大下赛季的外援人选却存在悬念,J-马能否走出伤病影响是未知数,高拉特、阿兰的去留目前还在“扯皮”。

保利尼奥离开之后,恒大有半年的时间寻找接班人,但J-马、高拉特和阿兰3人的去留,相对而言留给恒大的操作空间就变得极小。而高拉特作为恒大过去3个赛季的核心,一旦恒大无法找到合适的人选,自然不会将其放走,但只会踢“顺风球”的阿兰,以及加盟2年从未摆脱伤病困扰的J-马,却成为恒大的又一个“后患”。

虽然在U-23球员的隔空PK中,恒大又一次占据了上风,但后腰位置球员,和外援这两个问题无法得到完美解决,争取中超8连冠、以及亚冠第3次登顶还充满了未知数。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足球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