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俄罗斯足协回应遭国际足联(FIFA)全面禁赛:该决定带有“歧视性”,坚决反对。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足联在官网发布声明,对俄罗斯足协执行“全面禁赛”,“所有俄罗斯球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将被禁止参加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比赛,直到另行通知。”

俄足协发声明回应遭国际足联禁赛:违背体育精神,坚决反对

这一纸文书意味着俄罗斯国家队将无法参加今年3月下旬进行的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从而彻底无缘2022卡塔尔世界杯。俱乐部方面,莫斯科斯巴达克队将无法出战欧联杯十六强的比赛。

按计划,俄罗斯国家队将在3月底的世预赛附加赛中对阵波兰,且拥有主场优势。

但在俄乌发生冲突后,与俄罗斯同组的瑞典、波兰、捷克三国足协先后表态,不会前往俄罗斯参赛,一定程度上推进了国际足联、欧足联针对“俄乌冲突”的进一步举措。

此前,欧足联先将本赛季欧冠决赛场地从圣彼德堡球场移师法兰西大球场,同时将所有俄罗斯、乌克兰参加的比赛都改到中立场地进行。

俄罗斯足协主席亚历山大·久科夫(Alexander Dyukov)认为该决定是由“政治决定的”,“俄罗斯足协一直秉持‘体育与政治无关’的理念,因此反对欧足联的决定。”

28日凌晨,国际足联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建议,宣布了对俄罗斯足协的进一步惩罚措施:俄罗斯将不再承办任何国际赛事,所有俄罗斯的主场比赛都将在中立场地上空场进行;任何赛事,俄罗斯队都将以‘俄罗斯足球联盟’的名义参加比赛,不得以国家的名义参赛;在俄罗斯足球联盟球队参加的比赛中,不得使用俄罗斯的国旗及国歌。

以上措施,在3月1日凌晨升级成为“全面禁赛”。在此之前,英足总、丹麦足协、威尔士足协等足球协会相继表态,拒绝与俄罗斯队比赛。

对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全面禁赛”的决定,俄罗斯足协(RFU)第一时间发文谴责,认为这样的决定是“歧视性的”,且会“伤害数以百万计的国内外球迷”。

俄足协发声明回应遭国际足联禁赛:违背体育精神,坚决反对

协会在声明中写道,“俄罗斯足协坚决反对国际足联和欧足联无限期禁止所有俄罗斯球队参加国际比赛的决定。我们认为,这一决定违背了国际竞争发法则与体育精神,同时带有歧视性。它伤害了无数国家队、俱乐部的球员、教练、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它会伤害数以万计俄罗斯国内外球迷,国际足联应该优先考虑保护这些人的利益。”

声明还强调,禁赛决定分裂了一贯坚持平等、相互尊重以及独立于政治的国际体育界,“根据国际体育法,我们保留上诉的权利”。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