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14岁的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的10米高台征服了无数人,她在决赛上演了完美5跳,其中3跳拿到满分,全场24次出现10分。她的跳水动作如同教科书般完美。这位14岁的小姑娘堪称新一代跳水女王,横扫所有对手。

奥运冠军全红婵家境曝光惹人心疼

全红婵出生于广东湛江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全家以务农为生,家庭状况不算好。有媒体拍摄了她的家,外表非常普通,墙壁都是用的红砖,看起来似乎就是乡下的土房子。

曾有记者采访到全红婵时,特意询问了她有关家庭的问题,当时她向媒体透露:" 我妈妈之前有点生病,出过交通事故,住院过两三次,但家里有时候也不告诉我。"

父母都是农民,原本家庭就比较贫困,妈妈还出过车祸,需要常年吃药,爸妈为了不影响全红婵训练,并没有把家里的情况告诉她。

在她的追问下爸爸才松了口,当时全红婵心里的想法就是 " 自己也得挣钱,寄回家给妈妈治病 "。

14岁全红婵夺金背后的故事:妈妈出过车祸,她想挣钱养家惹人心疼

俗话说得好:"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为了能在比赛中拿下好成绩获得奖金,14 岁的全红婵训练特别刻苦。

据她的教练透露,全红婵并不是大家所谓的天才,她每天要练习 400 跳,比其他运动员更刻苦,优秀的表现都是通过努力换来的。

成为世界冠军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全红婵在训练中也尝过了不少苦。

因为长时间泡在水中,她的头发褪色成了黄色,为了方便练习,她还剪了超短发,多次被误认为是男孩子也让她有些失落,毕竟哪个女孩子不爱美呢?

为了不让爸妈担心,全红婵从来没有向他们诉说过训练的苦,而爸爸妈妈因为忙于赚钱生活,也没时间看女儿的比赛,全红婵就会在每次比赛完之后,打电话告知父母自己拿到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14岁全红婵夺金背后的故事:妈妈出过车祸,她想挣钱养家惹人心疼

不过全红婵也有符合年纪的一面,训练时因为调皮被教练打屁股,爱吃辣条还想开小卖部,奥运冠军头衔下的她也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

14岁全红婵夺金背后的故事:妈妈出过车祸,她想挣钱养家惹人心疼

在同年龄的小孩玩手机、看电视的年纪,全红婵就已经跳水台上刻苦训练,代替国家出征,还拿下了冠军,在这里我们也再次祝贺全红婵斩获金牌!

14岁全红婵夺金背后的故事令人动容

而在全红婵完美演绎的背后是她瘦弱的肩膀承载着沉重的压力。全红婵出身农村,父母务农和打工养家。

全红婵从小活泼好动,被送去了湛江体校练习跳水。湛江是中国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摇篮。奥运冠军劳丽诗和何冲都来自湛江。世界冠军陈丽霞和何超也来自湛江。

全红婵7岁开始练习跳水,展现出了惊人的天赋,11岁进入省队,2020年她13岁进入国家队。

这位小姑娘在2020年下半年犹如一匹黑马横空出世。在奥运会选拔赛,她在第一站就力压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亚军司雅杰以及两位世界冠军张家齐和陈芋汐夺得冠军。

全红婵在3站选拔赛2次夺冠,出征奥运会是她首次征战世界大赛。

这位小姑娘一点也不怯场,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型跳水运动员。

全红婵的妈妈出过车祸,多次住院,后续治疗还得长时间吃药。爸妈最初没有告诉全红婵出车祸的事情,担心影响她的训练。后来全红婵知晓妈妈出了车祸需要花钱治病,训练变得更加刻苦了。

“但是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我就感觉自己也得挣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全红婵说道。全红婵所谓的挣钱,那就是比赛获得奖金,名次越高,奖金越多。

她在选拔赛第一站夺冠时,村里特别奖励了全红婵一家10万元,这也是对她全力备战奥运会的支持。

全红婵闲暇时也会打游戏,包括吃鸡和王者荣耀。这位可爱的小姑娘很率真,却在奥运会的跳水馆上演了神迹,完美的5跳征服了全世界,以巨大的优势夺得了冠军。

全红婵的统治力太可怕,她从第二跳开始就甩开了对手,变成了一个人的表演,不断拿到10分的满分。年仅14岁的她拥有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