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7月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角逐出冠亚军,中国球员陈梦和孙颖莎包揽金银牌,获得中国奥运代表团第15枚金牌。

中国乒乓球在混双比赛中遭遇失利夺得金牌之后,在男单、女单的决赛阶段均成为中国乒乓球的舞台。在首先进行的女单比赛中,陈梦在先丢1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将总比分扳成2比1。在第四局的比赛中,孙颖莎状态有所回升,以11比5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最后的两局中,陈梦再也没给孙颖莎机会,以11比4和11比9战胜对手,总比分4比2战胜队友孙颖莎站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这场比赛中,小编曾想过女单冠军多种庆祝方式,或压力的释放仰天长啸、或躺在乒乓球会馆享受胜利的喜悦,但陈梦的沉着冷静实在太出乎意料。在战胜孙颖莎的那一刻,陈梦没有多余的动作,单臂举起球拍高吼,然后走向了主教练马琳身边深情相拥,这一刻师徒二人的压力都释放了。

而转播镜头中有一个很细微的细节,在陈梦夺冠的那一刻,马琳哭了,两眼饱含泪水,让网友直接破了防,而网友也表示:“背后的不容易他最能明白吧!”。其实在混双丢金之后,马琳备受争议,对于他在那场比赛中叫暂停的时间很多球迷表示看不懂,而这一刻,陈梦的夺冠也让马琳也得到了压力释放。

在赛后的采访中陈梦的霸气一面再次展现出来,当记者问她用一次词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会用到哪个词?陈梦在思考片刻说出这句霸气的话:“我觉得,我的时代来了!”

27岁的陈梦实现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其实在比赛中陈梦的表现可谓十分的老道,相比较孙颖莎的凶猛的球风而言,陈梦的容错率更低,接发球的失误率更低,这或许是她一步步能够站上最高领奖台的秘诀。同时年仅21岁的孙颖莎表现得也相当出色,在国人万众瞩目之下,不负众望4比0战胜伊藤美诚,3年之后的巴黎奥运会一定会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