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收获4连胜的洛杉矶湖人队重返榜单领跑位置,目前领跑西部的犹他爵士队排名升至第2,东部领头羊费城76人队排在第3位。遭遇连败的洛杉矶快船队跌至第4,布鲁克林篮网队仍然排在第6位。

1.湖人18胜6负(3)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18胜6负的湖人队几乎就被战绩仅为5胜18负的活塞队横扫。可是在第四节挥霍了10分领先后,卫冕冠军在加时赛的18个回合里得到29分,勒布朗连中2个后撤步三分为球队锁定胜局。目前勒布朗投进了8个关键三分领跑联盟。在战胜掘金队时,湖人队下半场净胜21分,让对手本赛季第一次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湖人队替补席也展现出不错的活力,他们也把轮转人数缩减到9人,马修斯和莫里斯过去4场都没有出场。赛季休息前的最后15场比赛,湖人队有11个主场,但他们下周一会迎来与掘金队的再次对话。

2.爵士19胜5负(5)

爵士队在丹佛的输球只是一个小调整,之后的三场比赛他们都领先至少25分,康利在三连客的最后一场缺席,他们抵挡住对手冲击战胜步行者队。米切尔在与步行者队一战有平生涯最高的11次助攻,球队成为第二支把步行者队每回合得分压低在1分以内的球队。爵士队是唯一一支攻防都排名前5的球队,回到主场的他们接下来还会连续对阵东部球队。在11连胜开始的首战,他们就在与雄鹿队的比赛中创造了命中三分纪录。

3.76人17胜7负(2)

西蒙斯两周前三分球仅有6投1中,可他有93次助攻投进三分球,这领跑联盟。本赛季当西蒙斯在场时,76人队有41%的三分球命中率,他不在场时命中率仅为29%。哈里斯与西蒙斯搭档时效率更高。上周五在缺少西蒙斯的情况下,76人队有近30分钟没有投进三分球。周日他回到赛场,球队投进10个三分球,有5个是来自西蒙斯的助攻。当76人队首发球员一同出战时,76人队13胜0负,这些比赛里每百回合仅丢掉102.9分,而其他比赛中是112.5分。

4.快船17胜8负(1)

本赛季快船队第一次4战3败,周末的两场败仗都是乔治缺席,所有三场比赛都比分接近。在最后5分钟差距5分以内的比赛,快船队仅有5胜7负,其他比赛是12胜1负。当然,惜败的比赛能说明不少问题。快船队是历史三分球第二佳的球队(41.9%),可在防守上有所下滑。关键时刻他们的防守排在第12位,最后5分钟差距5分以内的67个防守回合里他们丢掉90分,这排名垫底。上周在与快船队的关键时刻里,篮网队、凯尔特人队和国王队22投12中,其中限制区内12投6中,而快船队在限制区内22投仅有3中。本周快船队的对手实力不强,他们不需要急着让乔治复出。

5.雄鹿15胜8负(7)

雄鹿队本赛季改变不大。上周他们又成为上赛季那支雄鹿队,展现出统治力,4场比赛有3场曾领先超过30分,让对手每百回合只得到101.2分。过去4场比赛,雄鹿队的对手场均只有16.3次罚球。波蒂斯的进攻回暖,他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接下来等待雄鹿队的将是西部之旅的考验,他们会遇到掘金队、爵士队,这两队都有出色的三分投射能力。

6.篮网14胜11负(6)

杜兰特将本赛季第二次连续缺席三场。在输给猛龙队和76人队后,篮网队在杜兰特没有完赛的情况下仅有3胜5负。没有杜兰特在场时,哈登和欧文一同出战只有69分钟,这些时间里球队每百回合丢掉超过129分。篮网队在战胜快船队时有相当好的进攻表现,三巨头都在关键时刻有所发挥。不过自从哈登交易后,篮网队在人球移动方面已大幅下滑。

7.掘金12胜10负(4)

约基奇能够得到50分,可他不能打满48分钟。在周日约基奇得到生涯首次50分,可这是掘金队本赛季第5次当他在场时净胜分为正的情况下输球。之前输给湖人队时,掘金队在约基奇第三节下场后的3分4秒内从领先5分变为落后8分。无论约基奇是否在场,掘金队的防守都是一个大问题,2月8日-28日他们还能排名第5,这之后他们每百回合丢掉超过120分,让湖人队在限制区内得到60分,这都能说明他们的防守问题。本周掘金队会再战湖人队,这之前他们还会遇到雄鹿队。

8.太阳13胜9负(10)

布克复出的首战就投进了一个关键三分。有意思的是,自保罗来到球队后,布克在接球出手的命中率和得到助攻的命中率上都进步微乎其微。在有效命中率和真实命中率上,布克都有所下滑,他需要努力找回准星。过去6场比赛对阵防守前5的球队,太阳队取胜5场,他们需要布克和艾顿能有更好的发挥。

9. 马刺13胜10负(11)

马刺队和76人队是联盟中仅有的两支还没有在领先两位数后被逆转的球队。在做客对阵火箭队时,马刺队曾挥霍了13分领先,但最后是7个进攻回合把握住了6个,他们成功守住胜果。在领先至少10分时,马刺队10胜0负。德罗赞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是生涯新高,怀特和穆雷在后场也发挥很重要的作用。周六与老鹰队的比赛将是马刺队本赛季第一次造访东部,他们将开始7连客。

10.凯尔特人12胜10负(9)

斯马特和布朗的受伤,再加上沃克还在找寻状态,凯尔特人队仍在寻找稳定性和连续性。上周战胜勇士队和快船队,这证明了凯尔特人队的实力,沃克也给球队带来及时的贡献,这是他们前两场战胜胜率超过50%的球队。在周一输给太阳队时,沃克和爱德华兹一共26投5中,他们与爵士队的比赛或许将是客场之旅中最艰难的一战。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勇士队、开拓者队、国王队、步行者队、火箭队、灰熊队、黄蜂队、独行侠队、鹈鹕队、老鹰队、猛龙队、热火队、尼克斯队、雷霆队、公牛队、骑士队、魔术队、森林狼队、活塞队和奇才队。

作者:evan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