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管若寒)11月2日,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在线上战罢。在这场中韩围棋“第一人”的巅峰对决中,申真谞开局不久便意外“滑标”,之后申真谞心态大坏,短短百余手便投子认负,柯洁取得1-0领先。

申真谞在今年全面爆发,正式比赛胜率超过90%,是当之无愧的韩国围棋“第一人”;而柯洁稳坐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已经5年多,今年正式比赛的胜率也达到了90%左右。两人恐怖的状态和实力,让所有棋手都胆寒。这场对决,棋迷称之为“世纪大战”,关注度相当之高。

如此瞩目的对决,却以一场戏剧收尾。开局第21手,申真谞便“滑标”不小心将黑子落在了一路上。在围棋中,一路被称为“死亡线”,是效率最低的地方,布局阶段将棋下在一路上,跟停一着区别不大。申真谞这一失误引来一片唏嘘,这是世界个人围棋大赛决赛首次通过网络进行,亦是世界个人围棋大赛决赛首次出现“滑标”的意外。疫情期间无奈的网络对决,前有朴廷桓、连笑意外超时,后有申真谞意外“滑标”,如此多的意外,让人格外想念面对面下棋的感觉。在“滑标”失误之后,申真谞心态大坏,只得拼命战斗,但糟糕的心态下申真谞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状态,柯洁毫不手软直接锤爆申真谞,仅短短百余手便轻松获胜。

第25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将于3日继续进行,此前三次夺得三星杯的柯洁已经拿到赛点,明天将发起对第四个三星杯冠军、个人第八个世界冠军的冲击。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