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穆雷和西里奇--除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之外本届美网男单签表中仅有的两位大满贯冠军,均在首轮先输两盘、总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倒追三盘上演惊天逆转。其中2012年赛会冠军穆雷挽救赛点,以4-6,4-6,7-6(5),7-6(4),6-4的比分险胜日本选手西岗良人;西里奇则用6-7(3),3-6,7-5,7-5,6-3的比分淘汰东道主库德拉。

2012年美网冠军穆雷首秀相当慢热,他在前两盘争夺里疯狂送出32次主动失误。西岗良人兑现首盘唯一以第次破发,又在5-4领先后打出一波直落5局的小高潮。穆雷迟迟找不到发球节奏,以至连丢两盘又在第三盘0-2落后。就在西岗良人看似即将总比分3-0锁定胜利之时,穆雷终于有所作为,他及时回破将第3盘比分追平。第3盘双方僵持到5-5,穆雷关键时刻奋勇化解3个破发点,避免对手进入胜赛局,接下来抢七他又是3-4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第四盘穆雷仍旧面临巨大压力,他被迫在第2和第6局中化解破发危机。西岗良人仍不懈向穆雷施压。第12局日本选手加强接发球抢攻,穆雷不得不凭借强势一发挽救赛点。两人再次战至抢七,穆雷依靠经验上的优势赢下开始5分中的4分。

决胜盘开始前穆雷申请医疗暂停,他与西岗良人一度互破,最终英国名将凭借正拍的挑高球兑现了决定胜负的破发。

这是穆雷职业生涯里第10次在总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3盘实现大逆转,在现役选手中与瑞士天王费德勒持平。

另外一位前赛会冠军西里奇狂轰包括26个ace球在内的62个制胜分,五盘逆转东道主库德拉。西里奇送出的69次主动失误里有29次都是出自输掉的前两盘,而总共兑现的5次破发中4次出现在后三盘。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