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20日报道: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一直计划申办2032年奥运会,这也得到了澳大利亚总理的支持,不过,昆士兰州联邦议员鲍勃-卡特呼吁州政府和联邦政府停止申办2032年奥运会,认为申办奥运就是浪费钱,而在疫情之后还去申办更是愚蠢。

澳申办奥运遭议员炮轰:疫情后花数十亿干这事

澳洲总理莫里森去年就表示支持布里斯班申办2032年奥运会,“就像悉尼一样,布里斯班为主的昆士兰州举办奥运会将会带来经济和就业的热潮。”根据澳洲媒体披露,光申办2032年奥运就得耗资1000万美元,虽然总理莫里森支持申办奥运,但并不是所有政府议员都支持申办奥运。

鲍勃-卡特说道:“如果在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之前,布里斯班举办奥运会投入数十亿美元,这这都是蠢货的想法,那么现在就是更加愚蠢。澳大利亚用了总共长达十年时间才去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而我们同样需要长达十年时间,才能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和复苏。”

在鲍勃-卡特看来,与其将钱花在申办奥运会上,不如投入到民生方面,这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是否应该重新启动制造业,投入到国家基础设施建造中,帮助澳大利亚人重新拥有工作岗位?难道,我们在未来十年里去准备为期两周的体育赛事?”

身为议员的卡特还表示,认为领导人应该将纳税人的钱和资源投入到公共工程计划中,“如果昆士兰州州长安娜斯塔西亚-帕拉祖克想要拿到一枚经济方面的金牌,我很高兴能和她交流,谈谈公共工程项目的好处,而这些项目帮助美国走出经济大萧条的困境。”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办了1988年世界博览会,往事回首,鲍勃-卡特认为昆士兰州应该吸取过去的教训,“最终耗费了纳税人2亿美元,当时我就说过,世博会将是布里斯班的马戏团,由昆士兰地区支付费用,对于如今申办2032年奥运会,我再次重申这一观点。”

澳大利亚过去举办了1956年和2000年奥运会,举办地是墨尔本和悉尼,而布里斯班决定申办奥运会,也不是说说而已,甚至委托一家公司完成一项2032奥运会举办的可行性研究,当然现在还是2020年,布里斯班能否真正提出申办,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