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LBJ库里等6人已领全部薪水 赛季若取消从下季扣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据美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是NBA的发薪日,由于联盟和球员工会已经达成协议将暂时托管球员25%的薪水,所以明天NBA球队将扣留一部分球员薪水。不过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等6人已经领完全部薪水的球员不会受到影响。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对赛季造成的巨大损失,此前NBA联盟和球员工会达成协议,从当地时间5月15日的发薪日起托管球员薪水的25%,这意味着联盟未来如果宣布取消常规赛的话,那么资方会启动劳资协议中的不可抗力条款,按比例扣除球员的薪水。不过,目前在NBA薪水排前10位中的6人已经提前拿到本赛季的全部薪水,其中包括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约翰-沃尔、布雷克-格里芬、凯文-杜兰特和保罗-乔治,也就是说他们的薪水在明天的发薪日不会被扣减。

但是,如果比赛部分被取消,那么上述6人将从下赛季开始起退还一部分薪水。他们会从今年10月1日或者11月15日起,每一次发薪都会被扣减25%,金额幅度从39万(詹姆斯)到42万(库里)美元不等。如果由于新冠疫情而最终取消比赛,那么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如果NBA取消本赛季余下的常规赛而直接打季后赛,那么球员的降薪幅度很可能从25%增加到40%。如果本赛季的比赛全部恢复,球队有义务将扣留的球员薪水返还给球员。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预计联盟和球员工会会对财政上的问题进行讨论,包括工资帽。由于疫情影响,球员们本赛季将会损失一部分薪水,但具体损失多少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