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田径世锦赛结束了女子20公里竞走角逐,中国选手发挥出最高水准,成功包揽前三!刘虹以1小时32分53秒获得冠军,个人第二次获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获得第三。这是中国田径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世锦赛单项目上包揽前三,要不是杨家玉在终点前两公里不到的地方犯规被罚下,中国队完全可能实现包揽前四的超级壮举。这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第四次、连续第三次夺冠,第11次获得奖牌。

由于多哈当地气候炎热,所以本次世锦赛的公路马拉松和公路竞走都选择在零点进行,给运动员的调整带来很大的考验。但零点的天气也依然炎热难当,在前两天进行的马拉松和竞走比赛里,都出现了大批选手体力不支退赛的场景。

杨家玉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冠军,自动获取本届世锦赛参赛资格。所以这次中国队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上派四人参赛,除了杨家玉、刘虹和切阳什姐铁三角组合之外,杨柳静也出现在阵容之中。比赛一开始,呈现绝对团体优势的中国队,就牢牢控制局势,四人齐齐走在最前。

比赛在前五公里没有被拉开距离,但随后实力差别开始体现,到了十公里处,领先集团不到十人,中国四将同以47分51秒排名前四。后半程领先集团不断减人,到了12公里左右,领先集团除了中国四将,就只剩下巴西选手德塞纳和哥伦比亚选手阿里纳斯,在后面大致16秒时间差的地方,是两名日本选手。15公里的地方,中国四将继续以1小时11分02秒并列第一,阿里纳斯因为吃到警告,速度开始放慢。

最后5公里角逐开始,阿里纳斯很快被甩开。中国队也出现位置变化,切阳什姐第一,刘虹第二,杨柳静第三。杨家玉落在德塞纳之后跌到第五,而德塞纳和中国三将之间出现实质差距。杨家玉略做调整后,超过了德塞纳,并追上了杨柳静,中国队在最后关头呈现出包揽前四的大好格局!

在18公里的地方,刘虹和切阳什姐用时1小时24分27秒,杨家玉用时1小时24分28秒,杨柳静1小时24分30秒。最后两公里比拼开始,杨柳静重新追上了杨家玉,而刘虹甩开了切阳什姐独自冲锋!杨家玉在后面追的太猛 ,动作变形,结果犯规被罚下!最终刘虹一路领先到底,她以1小时32分53秒获得冠军,个人第二次获得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10秒获得亚军,杨柳静以1小时33分17秒获得第三。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