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朱婷夺世界杯MVP什么情况 朱婷超过五成的进攻命中率自成一档

朱婷夺世界杯MVP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9年第13届女排世界杯经过11轮角逐终于落下帷幕,中国女排凭借豪取11连胜0负32分强势卫冕。队长朱婷在赛后全明星梦之队阵容评选中,毫无争议地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大奖,这也是继2015年世界杯后成功蝉联这一殊荣,得益于超过五成的进攻命中率自成一档,并且发球、拦网和后排保障都体现出全面性。

进攻命中率超过五成 自成一档笑傲世界杯

虽然中国女排在第11轮过招阿根廷遭遇到阶段性的考验,但凭借攻防实力占优并且大赛经验丰富,还是能够牢牢控制着主动权锁定局分至3-0。鉴于队长朱婷右手腕旧患复发需要保护,二传丁霞和替补姚迪并没有追传这一点,主教练郎平也是在第三局战至20-6时安排朱婷提前打卡下班。因此,朱婷对垒阿根廷首发三局累计贡献12分不算突出,但还是贡献出13扣6中成功率稳定在46.15%。

受此影响,朱婷在女排世界杯单项技术统计中,进攻下球率由55.26%下滑至54.84%,数据调整为279扣153中22次失误,但还是领先位居次席的张常宁48.50%和排名第三的美国接应德鲁兹46.90%。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副攻受惠于一传到位令快球命中率更高,但是由于占据全队进攻比重比较小,因此被国际排联剔除在扣球榜单之外。反观朱婷承担大量的调整强攻任务,还能够保持超过五成的命中率自成一档实属不易。

 诡异发球制造冲击波 拦网令对方队长绝望

朱婷在本届世界杯累计为中国女排贡献高达178分,包括进攻153分、拦网16分和发球9分,展现出作为队长承担起主动得分的攻坚重任。其中,朱婷在过招阿根廷就有4分拦网得分进账,包括在端拦网对于副攻背飞盯防相当成功。阿根廷队长拉斯卡诺作为首发副攻,在二传马耶尔组织调配下为三叉戟减压,然而在第三局7-4这段时间连续惨遭朱婷单人拦截,一度崩溃绝望被副攻法里奥尔替换离场。

身高臂长的朱婷也有平冲发球这套绝活,通过落点富于变化和线路诡异的跳飘,往往能够收获到直接得分和破坏一传的奇效,对垒阿根廷虽然只有2个发球得分进账,但却是在第一局拉锯至17-17大发神威,轮换至后排通过诡异跳飘摧毁阿根廷的一传体系,利用颜妮短平快和张常宁探头再重扣与封堵,弗雷斯科后攻踩线失误以及龚翔宇和颜妮分别拦网,朱婷再跳飘滚网落界内制造8-0冲击波定格比分25-17。

大长腿无碍秀神防守 面对追发一传心更定

巴西名帅吉马良斯质疑朱婷一传质量不行被打脸,这位郎平高徒通过封闭集训夯实基本功,在世界杯面对欧美亚诸强的集体追发,累计有90次到位26次只有3次失误,就连美国主教练基拉伊都肯定接发球稳定性。同时,一传心更定的朱婷在后排防守和串联方面表现更为突出,大长腿也无碍多次上演惊艳神防守,甚至为了救球更不惜飞奔到场外撞上教练席,如此在攻防环节的全面表现蝉联MVP可谓是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