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周四晚上,曾在2011年澳网决赛击败李娜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一个爆炸性消息,这位36岁的四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将在2020年第二次复出职业网坛。

克里斯特尔斯通过个人推特账号发布了一段51秒的视频,她说道:“生活可以给我带来什么呢?过去七年我一直很喜欢当个全职妈妈,但我也很喜欢当个网球运动员。说真的,我很想念那段职业生涯。照顾三个孩子之余驰骋网坛,这能实现吗?让我再试一次吧,我们2020年见。”

在与女子网球协会官方播客进行的访问中,克里斯特尔斯进一步阐释了二次复出背后的想法。“我对网球的热爱从未消退,问题更多在于我能否回到从前的巅峰状态。我不觉得自己需要证明些什么,但我想挑战自己。”

克里斯特尔斯是成名于2001年,当时只有17岁的她一路闯入法网决赛并在长盘决胜惜败正处于巅峰的卡普里亚蒂。随后她在2003年法网、美网以及2004年澳网三次跻身决赛均不敌同胞海宁,并在此期间成为女子网坛首位“零满贯”世界第一,直到2005年美网才终于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7年5月克里斯特尔斯在华沙公开赛首轮落败之后突然宣布退役,并在几个月之后与篮球运动员布莱恩-林奇结婚,又在2008年当上妈妈。离开职业网坛接近两年之后,她在2009年3月宣布将在当年夏天正式复出。当年九月,持外卡参赛的她在美网一路击败威廉姆斯姐妹以及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复出第三项赛事就成为1980年古拉贡之后,第二位产后赢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

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在2011年澳网以及美网两度砍下大满贯冠军,更短暂重返世界第一。对中国球迷来说,除了2011年澳网决赛,2012年澳网第四轮她在除夕夜战胜李娜的比赛同样令人印象深刻。2102年美网次轮不敌英国的罗布森之后,比利时人宣布第二次退役。

克里斯特尔斯并非近年首位两次复出的职业球员,“瑞士公主”辛吉斯于2003年首次退役后,已经先后在2006和2013年两度回归,后一次复出期间更是在女双和混双赛场斩获颇丰。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