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随着男子50蛙决战硝烟散尽,闫子贝在光州世锦赛的单项任务也画上句号,尽管只获得第6名,但追平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复盘闫子贝的单项表现,尽管唯金牌论,远不如孙杨和徐嘉余那么耀眼,但同样是中国军团闪耀在光州上空的一颗星,尤其以破纪录次数衡量,闫子贝交出一份近乎完美的答卷。

闫子贝平亚洲纪录

闫子贝平亚洲纪录

光州世锦赛前的闫子贝,虽是中国泳军的主力战将,也是亚洲男子蛙泳的佼佼者,但到了大赛掉链子的问题也一直备受诟病。例如2017年世锦赛100蛙获得第7,雅加达亚运会50米和100米被日本的小关也朱笃,在胜者为王的现实世界里,总是当输家的闫子贝被质疑声和嘲讽声包围着。

这次世锦赛闫子贝迎来救赎和正名之战,成败在此一举,而闫子贝在100蛙半决赛结束后也扬眉吐气了一回,“人们觉得我一到大赛就不行,我很想打别人脸,因为我很不服气。”敢于叫板,因为闫子贝在光州成为行动的巨人,100蛙半决赛游出58秒67,总成绩排名第二杀进决战并打破亚洲纪录,而决战以58秒63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并摘铜,成为自1998年世锦赛曾启亮之后再次赢得100蛙铜牌的中国选手。

闫子贝的“打脸行动”没有停下来,50蛙预赛游出26秒93打破亚洲纪录,而半决赛又凭借26秒86再破亚洲纪录,到了决战即使发挥不理想,无论出发还是到边都有瑕疵,可这无法掩盖闫子贝在光州的高开高走表现。短短三天之内,闫子贝4破1平亚洲纪录,除了狂破纪录加夺奖牌,闫子贝也将一直高高在上的日本蛙泳领军人小关也朱笃赶下宝座,小关在50蛙和100蛙交出的成绩单是无缘决战和拿到第4名,闫子贝可谓是完胜。如此强势表现,闫子贝确实给我们一个大号惊喜,

本届世锦赛是东奥前最后一次大赛较量,闫子贝在光州让亚洲纪录成为易碎品,也让中国游泳军团在明年东奥多了一个奖牌点。金牌十之八九是英国名将皮蒂的囊中之物,但闫子贝如果将光州100蛙决战的高光表现延续到东奥,尤其再提升体能和冲刺能力,甚至有望为一枚银牌而战。原因很简单,如果破1次纪录是灵光乍现,喜提5次亚洲纪录足以证明闫子贝实力上有质的飞跃,正如他自己所言,“我觉得现在实力已经到了,就看发挥了”

闫子贝在光州世锦赛的蜕变不仅仅是中国蛙泳的福音,对于中国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也是喜报。去年亚运会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余贺新获得子4x100米混冠军,如今徐嘉余成功卫冕100仰,闫子贝的100蛙跻身到世界前三水准,展望今年世锦赛男子4x100米混大战,完全可以期待超越上届世锦赛的第6名成绩,当蛙泳这一棒不再是短板,中国男混也可以与世界强队过过招。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