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5日电(记者周欣 陆睿)淡粉色的T恤、白色长裤,孙杨踏着一双红色的运动鞋风风火火地走进光州南部市立国际游泳馆,开始抵达光州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他特意去观礼施廷懋/王涵加冕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颁奖典礼,用观礼升国旗奏国歌的方式,开启第七次世锦赛之旅。

孙杨观看跳水队颁奖礼:她们很厉害 我也要拿冠军

孙杨资料图

练了不到两个小时,3000多米,孙杨结束第一堂训练课后就来到赛场边观看跳水比赛的颁奖典礼,感受升国旗奏国歌的荣誉感。

“中国跳水队非常厉害!无论是初出茅庐的张家齐、卢为、陈芋汐,还是刚刚获得冠军的施廷懋和王涵。女运动员能够坚持到现在,为中国占据霸主优势,非常不容易。看到她们夺冠,我就想去场边听国歌,因为我也要拿冠军!”

这是孙杨自2007年至今的第七次世锦赛之旅,创造了中国游泳运动员参加世锦赛的纪录,世界范围内参加过七届以上世锦赛的选手也屈指可数。

“大概就匈牙利的霍苏等个别几位选手,全世界不会超过10个人。能坚持到现在这样,对我是个鼓励,给对手也是非常大的震慑。因为能参加七次世锦赛,证明我每天的训练强度保持在高水平。如果我不行,可能就不会来参加比赛了。”

中国游泳队16日抵达光州,之所以比大部队提前抵达,是因为孙杨此前在香港和深圳训练,艰苦到“累得直哭”,而21日游泳比赛第一天他就要参加400米自由泳,接下来还要参加200米和800米自由泳单项以及接力项目的角逐,所以他需要更多的准备时间。

“我想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让自己沉淀下来。之前一直在外面训练,终究是训练的氛围。来到光州看到跳水、花游和游泳中心的队友们,很是兴奋,很想尽快融入到这个比赛氛围,对我的比赛有更大的帮助。”孙杨认真地说。

教练朱志根表示,弟子的赛前安排就是“放松、调整、保持体能——到赛前最多一到两堂课,稍微冲一下,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