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7月14日,在韩国光州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继续进行,在上午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的成绩夺冠。

辛鑫世锦赛公开水域中国首金 辛鑫个人资料介绍

这也是中国公开水域拿到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辛鑫可是咱山东姑娘。

辛鑫世锦赛公开水域中国首金 辛鑫个人资料介绍

10公里公开水域,也称马拉松游泳,是在近海、或者湖泊完成的一项长距离游泳项目,也被称作女汉子的运动,极度考验运动员的耐力最后阶段的冲刺能力。

今年只有22周岁的辛鑫是济南人,别看年龄小,辛鑫出道已经时间可不早了。2016年,不满20岁的辛鑫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在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的比赛中获得第四,距离奖牌仅有一步之遥,尽管如此,那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奥运最好成绩。

2017年布达佩斯世锦赛,辛鑫发挥欠佳,只获得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的第17名。

此外,辛鑫还曾经在两届全运会上获得女子10公里冠军,在多站世界杯分站赛上问鼎。在光州世锦赛之前,辛鑫给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10,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不过,这些年的刻苦训练,显然已经让辛鑫具备夺冠的实力。

比赛开始后,辛鑫与队友董馥玮一起参赛,出发后,辛鑫采取跟随游的战术,前半程处在靠后的集团。中程阶段,辛鑫保持着很好的游进节奏,并逐渐提速追上了前面的选手,最后冲刺阶段,辛鑫在与美国、意大利、法国和巴西等强手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最终以1小时54分47秒2的成绩夺冠,创造中国公开水域的历史,拿到世锦赛首枚金牌,董馥玮排名第14。

此前中国公开水域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是2013年方晏乔获得女子10公里的第七,辛鑫的这枚金牌,也让明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水军又多了一个夺金点。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