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2019年7月2,2019年跳绳世界杯赛(挪威)在奥斯陆举行。广州东荟花园小学跳绳队第二次代表国家参赛。截至发稿,他们已获18项冠军,为中国队收获60枚金牌。2018年,他们共获得该项赛事的57枚金牌。而在3分钟单摇跳绳项目中,岑小林以570.5次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去年自己创造的568次的世界纪录。

中国小学生跳绳世界杯夺60枚金牌 3分钟跳1141下

在30秒单摇跳绳项目中,岑小林以30秒224次的成绩摘得金牌。

背后:中国速度花样跳绳水平显著提高

比赛现场,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比利时等不同国家的运动员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花式(Freestyle)跳绳视觉盛宴。据介绍,在众多选手中,日本交互绳主要技术风格为街舞,美国绳者则更擅长展示体操动作。

花都队教练赖宣治告诉记者,过去几年,“中国速度”持续领先世界,花样水平却与国际水平相差甚远。近两年,中国花样跳绳水平已经得到显著提升,实现了“新的突破”。在本次比赛中, 花都队在10岁以下和16岁以上花式跳绳的项目获得多个冠军。“一开始,中国学生比较内敛,耐力强,主要拼速度,但外国选手爆发力很强,非常奔放,有的还跟街舞融合,所以我们的花式跳绳还有所差距。”他坦言,从2014年开始,随着成绩越来越好给大家带来了自信,也有更多中国选手开始尝试花式跳绳。“他们还是孩子,单纯拼速度会比较枯燥,我们希望给跳绳增添更多趣味性,让大家感受到跳绳的快乐。”

不过,为了在跳绳中加入前空翻、后空翻等花样跳绳的元素,也一度难倒了赖宣治。这位人高马大的跳绳教练笑言自己不会空翻,因此只能上网搜寻更多的教学视频,再有样学样,教这些小选手。“孩子们有兴趣之后,会更加投入,还开始跟中国香港的青少年组织起挑战赛,彼此交流。”

正是因为这样,赖宣治坦言,新的突破比优势项目拿到好成绩更让他自豪。

现场:教练的不断鼓励让选手迸发最强意志力

7月8日,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跳绳世界杯结束了全部赛事的角逐。来自广州花都的“光速小子”岑小林在比赛中表现惊人,打破5项赛会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

在教练赖宣治发给记者的一段岑小林打破3分钟单摇世界纪录的比赛视频中,岑小林双脚如同装上了马达。但3分钟的挑战不仅考验速度,还有耐力和持续爆发力,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也是极大的考验。

当岑小林跳到1分钟左右,可以明显看出脚速有些许放慢,这时候,赖宣治立刻在旁边给他鼓励:“小林,加油!230了”“上300,这个节奏很好”“390,这里慢了,再加(速)一点”“还有一分钟,拼了”“还有10秒,冲500”“好!550!560!570!”最终,在3分钟单摇跳绳项目中,以570.5次(之所以会出现0.5次,是由于运动员摇绳时双脚轮换,裁判为便于判罚只数右脚,岑小林跳绳实际个数为1141)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他去年自己创造的568次的世界纪录。而在30秒单摇跳绳项目中,他同样以30秒224次的成绩摘得金牌。

此外,比赛现场,岑小林还受新国际跳绳联合会(IJRU)主席之邀,代表全体运动员在比赛开幕式上为原两大国际跳绳组织合并之后的首面会旗签名。同时,作为30秒和3分钟单摇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热爱跳绳的原因。

网友评论

中国小学生跳绳世界杯夺60枚金牌 3分钟跳1141下

中国小学生跳绳世界杯夺60枚金牌 3分钟跳1141下

中国小学生跳绳世界杯夺60枚金牌 3分钟跳1141下

中国小学生跳绳世界杯夺60枚金牌 3分钟跳1141下

中国小学生跳绳世界杯夺60枚金牌 3分钟跳1141下

延伸阅读: 杭州一跳绳培训班一开班就爆满,教跳绳为何突然成了热门生意

据钱江晚报5月6日消息,每天放学回家练跳绳,是不少小学生的回家作业,傍晚在小区里走上一圈,不少空地上都有孩子们跳绳的身影。

但没想到,跳绳这个在大多数人看来很简单的运动项目,现在开出了培训班,甚至一开班就爆满。在杭州还有专门的跳绳俱乐部进行专业跳绳培训。

最简单的跳绳课意外火了 一开班就爆满 跳绳培训班现在有多火?

杭州一家青少年培训机构ikidfit就有专门的跳绳课,但该机构江和美旗舰店店长朱雅雯也说跳绳课火得有点意外:“跳绳现在是我们门店特别火爆的课程,一开班就满员。以前一星期就开一节课,现在一星期四节还不够。一般我们一节课最多是8~10个小朋友,但还会有家长强烈要求把孩子加进来。”

ikidfit在杭州有四家门店,活跃的会员约有1000多人,这其中学习跳绳就有近200人,每堂课的课时费大概要100多元。“我们运河店现有活跃会员200人,参加跳绳课的差不多有60人,都是小朋友。”朱雅雯说,来咨询的很多家长直接就是冲着跳绳来的,边说她边打开自己的手机,在微信搜索栏输入“跳绳”,出来的相关聊天记录能划好几页,“有的家长,孩子还在上小班,就想上跳绳课,说了十句话,三句都在问跳绳。”

除了综合的培训机构,下沙还有一家跳绳学院——杭州绳舞跳绳俱乐部,从事的就是跳绳培训。

俱乐部2017年成立,现在有超过200名学员,“现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基本都满课了,5个全职教练加上4~5个兼职教练都不太够用。”杭州绳舞跳绳俱乐部创始人黄镇龙介绍。黄镇龙告诉记者,跳绳学院课程主要以学会跳绳和提升速度为主,约200平方米的场地里,最多的时候同时有20多人。“我们点在下沙,一些主城区的孩子专门跑过来学不方便,还会请我们的教练过去1对1上课。”

绳舞跳绳俱乐部创始人黄镇龙说:“有家长担心自己动作不规范,在家瞎教会让孩子养成错误的习惯动作,以后纠正过来很难,就选择一开始就请专业老师来。”他接触过的小朋友,基本上两三堂课就能学会跳绳,“其实小朋友学跳绳很多是姿势上不对。这里头,最重要的还是手腕动作,一开始可以不用跳,先学会用手腕将绳子前后转圈甩起来,之后再学着跳起来就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