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中国女足需警惕西班牙三猛将 10名球员来自巴萨

赢得了场面却输了比赛,一球惜败德国队后,西班牙女足酝酿着在中国女足身上迎来爆发。面对这样一个正在上升期的强劲对手,中国女足明天零点的比赛要加倍小心。尤其是西班牙队的两大核心埃尔莫索和帕雷德斯分居前后,以及边路快马露西亚·加西亚,这三名球员需要中国女足重点盯防。

劳埃德6场进球创历史 8支球队提前突围

本报勒阿弗尔今晨专电(京报体育全媒体特派记者刘大伟 李戈 王洋)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法国、德国、意大利、英格兰、荷兰、加拿大、瑞典和美国八支球队提前进入到了16强。

F组今晨再战两场。美国队对阵智利队,本场比赛美国队首发进行了多达7人的调整。尽管如此,美国队还是3比0轻松击败智利。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球员劳埃德本场再次破门得分,她也成为第一位连续6场世界杯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瑞典女足5比1大胜泰国队。尽管泰国队再次大比分输球,但第91分钟泰国队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她们在反击中由21号颂鄂恩禁区右侧怒射得分,泰国队官员为此甚至喜极而泣。

F组今晨再战两场。美国队对阵智利队,本场比赛美国队首发进行了多达7人的调整。尽管如此,美国队还是3比0轻松击败智利。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球员劳埃德本场再次破门得分,她也成为第一位连续6场世界杯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瑞典女足5比1大胜泰国队。尽管泰国队再次大比分输球,但第91分钟泰国队也迎来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个进球。她们在反击中由21号颂鄂恩禁区右侧怒射得分,泰国队官员为此甚至喜极而泣。

此次西班牙女足征召的球员中,有多达10人来自今年欧冠亚军球队巴萨女足。球队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4.6岁,在所有公布了名单的球队中暂时排名第二,仅次于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日本队。西班牙女足世界排名第13位,高于位列第16的中国女足。西班牙队此前只参加过一次女足世界杯,就是上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而球队未能打进淘汰赛。

近年来,西班牙加大了对女足的投入,尤其重视青训。多年来,西班牙女足教练组稳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与男足一脉相承。因而,西班牙女足这几年来,取得了神速的进步。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上,西班牙女足第一次夺冠。而在2018年的塞浦路斯杯赛,这是女足赛场上与阿尔加夫杯赛齐名的另一项赛事,西班牙女足也获得了冠军。在2017年欧洲杯女足赛中,西班牙队仅仅只是互射点球输给了奥地利队无缘四强。而U17女足世少赛上,西班牙队夺冠;2018年欧洲U16女足少年锦标赛上,西班牙队夺冠;去年的U20女足世青赛上,西班牙队获得亚军;而U19西班牙队在2017年和2018年欧洲女青锦标赛上蝉联冠军;今年巴塞罗那女足闯入了欧冠决赛。西班牙女足的突飞猛进,源于西班牙敦厚的青训土壤。

本届世界杯前两场比赛,西班牙队采取了不同的战术,体现了西班牙足球的功力。与南非队的比赛,西班牙队摆出了451的阵型,与德国队交手时则换成了433阵型。从阵型上可以看出,西班牙队面对强敌德国队敢于亮剑。来自马竞的10号球员珍妮弗·埃尔莫索是球队的主要得分点,她身材高大,护球能力出众,传球和射门都有特点。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她为西班牙女足贡献了7球9助攻,而在与南非女足的首轮小组赛中,埃尔莫索罚中2个点球,是球队逆转取胜的头号功臣。与南非队的比赛中,埃尔莫索踢的是中锋位置,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她又回撤到了中场,中锋位置让给了身披22号的纳伊卡尔·加西亚,她一度搅得德国队后防兵荒马乱。

最需要值得中国女足注意的是西班牙队的边路一把尖刀露西亚·加西亚,这位年仅21岁的17号球员虽然身材不高,但速度奇快,在右路的突击格外犀利。前两场比赛她都是下半时替补出场,在与南非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多次帮助西班牙队在边路撕开防线。中国女足左路防守队员刘杉杉应当会在这场比赛中承受不小压力。

西班牙女足除了10名球员来自欧冠亚军巴萨之外,王霜在巴黎的队友、4号中卫帕雷德斯能力出众。这位身高达1米78的中卫防守面积大,补位意识强,她将在此役与王霜展开直接对话。对于这场比赛,帕雷德斯不忘盛赞王霜。“中国队是非常强的球队,王霜可能是最全面的一个球员,但是不仅如此,中国队整支球队有非常高的战术素养。”

北京晚报 勒阿弗尔今晨专电 京报体育全媒体特派记者

刘大伟 李戈 王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