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李宗伟退役 林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林丹社交媒体截图。

中新网6月13日电 13日中午,马来西亚羽球名将李宗伟宣布退役。很短时间后,林丹就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首歌曲《朋友别哭》,并配文“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林丹与李宗伟“相爱相杀”的情谊,一直是羽坛传颂的一段佳话。李宗伟的职业生涯中,二人一共交手40次,林丹28胜12负。二人最后一次交手是在去年3月16日的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林丹2:0胜出。去年7月,李宗伟被诊断出早期鼻癌,经过半年的治疗,成功抗癌的他曾经宣称不会退役。今年1月,他开始恢复训练。

去年11月,李宗伟患病之后首次亮相,此前有消息称,李宗伟将在今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复出,但球迷们并没有在赛场上见到李宗伟的身影。决赛中,林丹逆转谌龙夺冠。赛后,李宗伟为他们颁奖,并与林丹互相问候打气,这一幕经过电视转播传向全世界,无数球迷为之感动。

李宗伟退役 林丹:独自上场没人陪我了

资料图:。图为林丹与李宗伟。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曾几何时,提到林丹,就一定会有球迷想到李宗伟,二人谱写了世界羽坛的一段黄金时代佳话,他们既是赛场上有你没我的死敌,又英雄相惜。李宗伟曾拿自己和林丹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对比,希望自己和林丹能够坚持得更远。而林丹也认为李宗伟是伟大对手,永远是前进的动力。如今,李宗伟先于林丹离开赛场,林丹少了一位劲敌,更失去了一位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的挚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