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体育频道>体育新闻
分享

网易体育5月15日报道:

北京时间5月15日,CBA公司公布了2019-20赛季CBA选秀办法。2019年CBA选秀大会将于7月底在上海举行,除八一队以外其他19支球队以倒摘牌的形式依次获得移过秀权。本次选会还规定了俱乐部之间可以互换选秀权,选秀对象还增加了草根球员。

CBA选秀7月下旬举行:选秀权可互换 草根加入

CBA公司正式宣布,2019年CBA选秀大会将于7月25-29日在上海举行,选秀申请时间为6月3-21日,7月1日将在CBA官网公布参加选秀的球员名单。选秀大会被固定为每年举办一次,选秀顺序按照前一个赛季CBA联赛排名,以“倒摘牌”方式进行选秀。八一队没有选秀权,这样参加今年选秀大会的共有19支俱乐部。

选秀大会将进行两轮,CBA公司规定俱乐部之间可以互换选秀权,但每家俱乐部只能互换一次,最终的选秀顺序将于选秀大会开始前48小时确定。选秀球员被要求从未注册参加过CBA联赛,年龄不小于18岁,境内就读的中国籍大学生球员也符合参选条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CBA选秀大会还新增了被CBA公司邀请的草根球员。草根球员的认定标准为:1、从未在中国篮协注册,2、从未参加过CUBA联赛,3、不符合俱乐部自行培养认定的球员。

CBA选秀大会于2015年夏天正式启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在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共有14名球员被各CBA俱乐部选中,创下了被选中人数的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体育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